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王陇德强调:卫生部将持续支持铁强化酱油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7: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中国卫生部消息,今天,卫生部召开铁强化酱油工作进展媒体通报会并与全球营养改善联盟(GAIN)签署食物强化合作谅解备忘录。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在通报会上向外界传达了中国政府改善国民营养问题的决心。

  王陇德指出,普及铁强化酱油是一项长期的营养改善工作,不但有一系列技术关键,更有大量宣传教育和社会动员工作。只有努力提高广大消费者对缺铁性贫血严重危害健康的认识,提高主动使用铁强化酱油的意识,才能使这项工作可持续发展。各级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普及铁强化酱油,降低缺铁性贫血发生率对我国社会经济发展重要意义的认识,在总体提高铁强化酱油覆盖率的同时,特别关注农村贫困地区营养不良人群的需求,切实让那些贫血高发人群吃上铁强化酱油,改善他们的营养状况。同时继续加强对产品质量和安全性的监督,以保证广大消费者的健康与权益。

  王陇德强调,

卫生部将持续支持铁强化酱油项目工作,并将食物强化作为一项重要战略措施纳入营养改善工作中。卫生部也将继续支持全球营养联盟在中国进行的食物强化项目,包括与中国疾控中心在铁强化酱油等食物强化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推动我国普及铁强化酱油工作,使食物强化切实成为经济、快速、可持续的营养改善方式,为我国预防控制重大营养不良问题,提高人口素质,促进经济发展和建设
和谐社会
发挥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