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牙膏生产禁添二甘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4:16 解放日报

  尚未发现中毒案例,消费者无须过于紧张

  本报讯 (记者 任羽中) 市质监局昨天透露,即日起本市将对牙膏生产企业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国家规定,不在牙膏生产中添加二甘醇。

  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发出公告,即日起禁止含二甘醇成分的牙膏产品出口和进口;出口牙膏因其他原料带入而致牙膏产品中含有二甘醇的,其含量必须符合进口国家或地区的要求。同时,国内牙膏生产企业即日起不得使用二甘醇作为原料。

  调查发现,长期使用二甘醇含量低于15.6%的牙膏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目前,没有资料显示因使用二甘醇牙膏而直接导致人体中毒的案例。从近期国家专项监督抽查结果看,国内生产的牙膏绝大多数未检出二甘醇,少部分检出的,二甘醇含量也在10%以下。消费者无须因使用过含二甘醇牙膏而担心健康受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