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牙膏禁用保湿剂二甘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3:45 南方日报

  国家质检总局发禁令牙膏企业表示不受影响

  本报讯 (记者/欧志葵) 在中国牙膏行业使用了20年的保湿剂“二甘醇”完成历史任务,退出牙膏行业。记者昨日获悉,国家质检总局已发布公告,要求从即日起,禁止含二甘醇成分的牙膏产品出口和进口,各牙膏生产企业也均不得使用二甘醇作为原料。昨日,部分牙膏企业纷纷表示,该“禁用令”对行业没有影响。

  据介绍,目前我国绝大部分牙膏企业已经不在生产中使用二甘醇,国家质检局从近期抽查结果看,国内生产的牙膏绝大多数没有检出二甘醇,少部分检出的,二甘醇含量也在10%以下。

  此前,美加净、田七、三七、高露洁均先后陷入“二甘醇”风波,国家质检局“禁用令”发出后,部分牙膏生产企业表态称,该禁令对其生产、销售不受影响,因目前保湿剂已有多种替代品。

  昨天,三七牙膏表示,该公司三七牙膏历来都没有使用二甘醇,而是使用甘油作为保湿剂。之前在香港检测到其产品二甘醇超标的,其实是假冒产品。拥有“田七牙膏”的广西奥奇丽集团也称,保湿剂有多种替代品,二甘醇并非不可替代,该公司早在二甘醇事件初发生时,其田七特效中药牙膏在5月21日便停止了使用二甘醇,而目前市面上也不再存在含二甘醇的田七牙膏。高露洁则发表声明称,在全球范围内,高露洁的牙膏都不含有二甘醇成分,本次质监局的公告对高露洁并没有影响,消费者可放心使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