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武汉质监局部署专项检查 超市严限小作坊食品进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2:1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柯锐 李芳 通讯员 易涛 实习生 赵剑 叶晶 报道:今后,不具备相关条件的小作坊生产的食品将无缘进入超市销售。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出通知,对小作坊所生产的食品的销售范围作出严格限定。

  小作坊食品要实行“五不”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管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不具备相关条件的小作坊生产加工的食品严格限制销售范围,不得超出县(区)级行政区域,严格限制在商场、超市销售;小作坊必须向社会公开承诺不使用非食品原料,不滥用添加剂,不使用回收食品做原料,产品不进入商场、超市销售,不超出承诺区域销售,确保食品最基本的安全卫生。

  明年起无“QS”食品均要查处

  武汉市质监局“食品办”负责人昨介绍,目前,武汉市质监部门正根据国家质检总局有关文件精神,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行整顿。

  该负责人表示,将严厉打击一批制售假冒伪劣食品、使用非食品用原料的黑窝点。从2008年开始,所有食品都纳入无证(食品生产许可证,即QS证书)查处范围。这意味着,今后,江城市场上的所有食品销售时均要加贴“QS”标志(本报6月2日曾报道)。

  本埠超市严控小作坊食品

  昨日,得知国家质检总局的相关规定后,本土超市中百仓储、武商量贩和中商平价,以及外资超市沃尔玛、家乐福和麦德龙相关负责人均表示,自家的食品供应商里没有小作坊。

  “我们超市在引进食品时,都会要求食品生产商提供管理部门要求的一切证件,以对顾客负责。”昨日,中商平价负责人称。

  中百仓储等超市则称,超市连锁店众多,通常情况下,只有具备实力的大供应商才能满足超市商品销售的货物数量,因此,“小作坊生产的食品一般难进大型超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