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湖北调查总队预计下半年肉价鱼价可望趋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7:1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 丁红森 通讯员 李兆能)今年来,我省物价呈逐月上升趋势。6月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达到4.6%,通胀压力增大,而上半年全省CPI达到3.1%。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上涨,食品和居住类消费价格涨幅较大是主要原因。此外,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等也有不同程度涨价。

  据省统计部门昨天公布的数据,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不断上涨,主要集中在食品和居住类,上半年食品价格上涨7.5%,居住类价格上涨6.1%;另外,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烟酒、家庭设备用品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只有衣着、交通、通信、娱乐和教育价格有所下降。

  与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相伴的,其它价格也出现上涨势头。上半年,我省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上涨4.9%,工业品价格上涨3.1%,全省商品零售价格上涨2.4%。

  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预计,下半年猪肉和水产品价格可能保持平稳,食用油价格还有可能回落,但粮价仍有一定上涨空间。

  数据还显示,我省企业景气指数连续三个季度高位上行,经济主体的市场活力显现。一季度,企业景气指数为133.7,企业总体经营处于“较景气区间”,比去年同期提升了一个区间的层次。二季度企业经营保持了继续向上的总体发展势头,全省企业景气指数为138.1,比上季度上升4.4点,同比高出10.8点,创出历史最高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