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太原等地肉价仍在上涨 鸡蛋价格有所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3:11 CCTV《第一时间》

  不只是在北京,近两天,广州、太原等地的猪肉价格、也是在快速上涨。

  记者在广州的一家禽畜交易中心了解到,生猪批发价在7.8元到8元之间。在零售市场上,猪肉的价格也全线上扬,排骨的价格达到16、17元一斤,瘦肉的价格也达到14、15元一斤。

  市民:“没办法,吃少一点。现在吃鸡,9块5一斤。”

  购货商:“承受不了,昨天亏了300多块。”

  不仅广州猪肉价格上涨,太原、苏州、郑州等地的猪肉价格也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太原猪肉都涨到了每斤10元以上。而苏州一些肉摊上的肋排、纯精肉每斤卖到了14元左右。郑州的肉价也都在每斤10元以上,创下历史新高。猪肉价格再次上涨的原因,同样是因为上周持续的阴雨天气造成的运输困难。

  湖北货主:“运货比较贵,农户都不太愿意供货到这里”

  聚焦编后

  在猪肉价格上涨的同时,鸡蛋的价格却有所下跌。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因为现在正是产蛋期,市场上鸡蛋货源供应充足,加上夏天人们更偏爱素食,导致鸡蛋销量下降,所以鸡蛋价格出现大幅下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