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外地菜拉高本地菜价 近期武汉菜价略有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06:5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 龙滢)近几天来,常到集市买菜的市民发现,近一周以来,武汉市场上的蔬菜价格呈有涨有落的状态,但整体水平上涨。

  昨日,走访汉口万松园、武昌虎泉集市,记者发现,和十天前相比,包菜、青椒、大白菜价格均出现上涨,如包菜每500克卖1.20元,大白菜1.00元,均较前期涨了0.10元左右。不过,记者发现,也有丝瓜、茄子等茄果类蔬菜价格却呈下降趋势。

  “蔬菜零售市场的波动,与蔬菜批发市场的行情基本相符”。来自武汉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对最近一周的统计表明,其所监测的20个蔬菜品种的平均价格水平是1.58元/公斤,与十天前的1.50元/公斤相比上涨5.33%。上涨的品种主要有大白菜、包菜、青椒、花菜,分别比十天前上涨44.97%、166.07%、18.02%、29.23%。以上蔬菜均来自外地,包菜及大白菜都为加工打冷后到达市场销售,因质量好、品种优交易价高。

  统计还发现,下降的品种主要有冬瓜、四季豆、丝瓜、茄子,分别下降17.03%、17.01%、67.93%、13.48%。其原因是以上菜均为郊菜,上市量增大,交易价就不如前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