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连降大雨导致菜价大幅上涨 猪肉继续小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4: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婧 实习生 张晓莺) 天降大雨令广东部分地区蔬菜价格尤其是叶菜价格大幅上涨,梅州等地油菜价格一周内上涨两倍多。昨日,广东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发布的最新价格监测结果显示,在蔬菜价格大幅上涨的同时,猪肉价格继续小幅上涨,仔猪价格还在继续较大幅度上涨,而大雨之下粮价保持平稳,禽蛋鱼价格有涨有跌,其中,鸡蛋价格明显下跌。

  菜价:

  油菜大白菜白萝卜 列涨幅前三

  据监测,油菜、大白菜、白萝卜、茄子、豆角全省平均价格与上旬环比涨幅列前5位。而蔬菜价格上涨幅度最大的地区有梅州、汕头、潮州、揭阳、河源、清远,广州蔬菜价格涨幅尚不算高。

  其中,大白菜价格上涨28.6%,最高梅州上涨150%;白萝卜价格上涨25.7%,最高汕头上涨100%;茄子价格上涨21%,最高河源上涨72.7%;豆角价格上涨18.9%,最高汕头上涨66.7%。

  猪肉:

  瘦肉均价11.39元 肋条肉均价8.88元

  此次监测显示,广东猪肉价格继续小幅上涨,全省精瘦肉均价每500克11.39元,比六月上旬上涨1.52%,肋条肉均价每500克8.88元,比6月上旬上涨1.72%,涨幅较大的地区有阳江、深圳、湛江。

  其中,

东莞精瘦肉价格每500克13元, 茂名每500克9元;精瘦肉价格涨幅较大的有阳江每500克上涨2.5元,深圳上涨0.78元,湛江上涨0.75元。

  在猪肉小幅上涨的同时,尽管饲料降价,但仔猪价格仍在持续大幅上涨。根据监测,仔猪(10公斤左右)价格每500克为13.08元,环比上升10.52%,同比上升22.08%。

  鸡鱼:

  活鸡

草鱼涨价 鸡蛋带鱼降价

  据监测,活鸡、白条鸡、草鱼全省平均价每500克分别为11.04元、10.3元、5.78元,比六月上旬分别上涨3.80%、1.42%、1.29%;鸡蛋、带鱼全省平均价每500克分别为4.40元、8.54元,比6月上旬分别下跌0.80%、0.56%。

  另外,虽然前期广东部分地区受洪涝灾害影响较大,但目前广东粮食价格总体仍保持相对稳定,其中收购价小幅上升;批发价除标一晚米和玉米环比上升3.13%和2.25%,其他品种基本持平;零售价格相对平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