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潘婷海飞丝广告被指吹牛 厂商回应称广告合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13:33 北京晨报

  广告违法一直以来被认为是药品、保健食品、房地产、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广告的专利。而昨天,上海市工商局发布最新违法广告监测情况却显示,各种各样洗发水、防晒霜、去痘产品的广告违法率在直线上升,包括宝洁、联合利华、欧莱雅旗下的知名品牌都被卷入其中。

  在违法次数排名前10位产品中,9件为化妆品,其最典型问题就是夸大产品效果。其中违法次数最多的是海飞丝新生去屑洗发露广告,有1239次;其余8个分别为清扬去屑洗发露、清扬男士去屑洗发露、潘婷乳液修复系列、玉兰油焦点皙白泡沫精华凝露、海飞丝柠檬清爽控油性洗发水、玉兰油多效修护防晒霜、科豆和欧莱雅雪颜双重精纯护理液广告。

  记者昨天分别致电三家公司,宝洁、联合利华却给予了记者“我们的广告合法”的回应。

  厂商回应

  宝洁:有实验和科研证明材料

  拥有海飞丝、潘婷品牌的宝洁(中国)对外事务部公关经理王虹表示,海飞丝的广告是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广告中说的每一句话都是有实验和科研证明材料的。据了解,目前宝洁旗下的几个涉案品牌都在准备相关的证明材料。对于是否会对广告进行修改或停播,王虹称,这方面的工作还没有提到日程上来,广告还将继续播出。

  联合利华:已对广告进行修改

  拥有力士、清扬品牌的联合利华公共事务总监吴亮告诉记者,早在5月份上海工商局首次向联合利华提出广告涉嫌违法时,公司就已经对违法广告进行了修改,修改内容包括广告中关于使用前后的对比和一些措辞的调整。吴亮称,由于清扬和力士的广告是在全国范围内播出的,修改后的新版广告全面取代老广告仍需一段时间,目前只有上海地区播放的广告已经改用新版。同时,她坚称联合利华的产品广告从来都是送审通过的。此次出现违法行为,可能是由于《广告法》在实际实施操作中的细则各部门有所出入。而据上海工商部门方面称,从5月和6月的监测情况看,不少广告在修改后仍“换汤不换药”。

  欧莱雅:未做回应

  昨日,记者还试图采访欧莱雅,但截至记者截稿时,仍未能得到欧莱雅方面对于此事的任何答复。(记者: 李若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