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每斤8元 成都猪肉价格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10:07 天府早报

  早报讯 (记者 李正勇 摄影 雷湘琥) 全省工商系统猪肉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一周,成都猪肉出现价格回落现象。记者昨(18)日获悉,经过一周的监测,猪肉市场价格有所回落,猪肉整体质量较好。

  市场监测:猪肉质量好供应足

  6月11日-15日,成都市工商局对金牛区黄忠市场、青羊区长顺市场、邛崃市城南市场的猪肉供应及猪肉质量进行了监测,成都猪肉市场出现以下情况:一、本周全市猪肉销量均比较稳定,供应充足;二、猪肉市场价格有所回落。邛崃城南市场一级肉价格每斤8.5元,二级肉价格7.50元,平均价格8元;金牛黄忠市场上周猪肉平均价格每斤8.5元,本周平均价格在每斤8元左右;三、猪肉质量情况较好,有合格的检疫证明和来源地证明;四、三个监测点均未发现销售注水猪肉、病死猪肉。

  整治信息:一周报告一次

  针对各地猪肉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上涨,个别地区出现病

死猪肉、“高温猪肉”、注水猪肉等,成都市工商部门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整治将历时4个月,到9月结束。此次行动将重点打击出售注水肉、短斤少两、以次充好、出售病死猪肉等违法行为。从本周起,工商系统将对猪肉市场的整治信息实行周报告制度,市(州)工商每周向省工商报告,省工商每周向工商总局报告。

  为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肉,成都市工商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猪肉市场监管和监测,同时督促市场主办方和经营者认真履行相关制度和加强自律。

  定点监测:

  发现问题要举报

  该负责人还表示,此次整治行动中,将选择两三个农贸市场作为监测点,每天派专人对猪肉供应情况进行监测,监测点的统计分析,每半月上报省工商局。工商提醒市民,在选购猪肉时一定要看检疫证明,一旦发现猪肉没有检疫证明就不要购买,及时向市场主办方或工商部门举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