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安徽问题粽子厂家:去年曾列黑名单 今年竟再祸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21:26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6月18日电 (记者 程士华 马姝瑞) 记者从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获悉,将2005年生产的过期粽子重新包装销售的皖毛毛速冻食品有限公司,早在去年端午节前,就因粽子质量问题被国家质检总局通报,这次出售变质“黑心粽子”,是这家企业“二祸”市场。

  在去年端午节前,国家质检总局曾紧急发布粽子产品的监督抽查结果,其中安徽省的合肥皖毛毛速冻食品有限公司及其生产的白米粽产品名列其中,其主要问题是粽叶中铜的测定项目不合格。

  令人惊讶的是,屡上“黑名单”的企业竟然奖状满墙:先后获得“消费者喜爱的产品”“安徽省市场质量放心产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光彩之星”“诚信经营企业”“先进私营企业”等称号。

  记者采访中,质监部门有关人士表示,为了不过多干预企业的正常生产,同时也出于合理分配执法资源的考虑,目前对于小企业、小作坊的巡查、检查次数和频率远远高过了对这类知名企业的检查。像对皖毛毛这类企业的巡查每年大约进行一两次,如果企业被利益驱使,又在侥幸心理的作用下故意造假,监管将难免“疏漏”。而类似的法人企业、知名企业“明知故犯”,也正是目前监管工作中难度最大的。

  6月16日,根据群众举报,安徽省、合肥市质监部门对合肥皖毛毛速冻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突击执法检查,现场发现该企业将过期粽子更新包装标识后准备销售的违法行为。这些两年前的粽子已经分不清米粒形状,变成黏糊糊的乳状物,气味恶臭,正在被换下发黑的粽叶,“披上新装”准备对外销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