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低保人员将获肉食补贴 贫困大中专学生也可获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1:53 长沙晚报

  最近一段时期,全国大部分地区特别是一些大中城市猪肉价格上涨较快、涨幅较大。根据国务院领导批示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猪肉等副食品生产供应保持市场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农业部、商务部等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努力调控猪肉市场,建立补贴资金,解决猪肉价格上涨带来的民生问题,促进生猪生产,帮助农民增收,并加快建立健全生猪产业发展长效机制。

  目前,发展改革委正在牵头研究九项相关措施,包括:鼓励发展生猪规模化、产业化生产;加快完善生猪防疫防控体系;建立母猪保险和补贴相结合的制度;鼓励就近屠宰、大力发展冷链运输;完善猪肉储备、增加储备规模、改善储备结构;加强市场质量和价格监管;严格控制玉米深加工盲目发展和出口;加强市场和价格监测;妥善安排城镇低收入群体和大专院校在校学生生活。

  

财政部提出了建立母猪保险与饲养补贴相结合的制度、增加困难人群生活补助、构建促进生猪产业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等一系列综合措施。

  从今年开始,国家财政安排专项资金,建立母猪保险和饲养补贴相结合的制度。依据参保母猪的数量,国家财政按每头每年50元的标准给予定额补贴。中央财政对中西部地区的保费和饲养补贴予以适当补助。

  为解决猪肉价格上涨对困难人群生活的影响,财政部正在抓紧落实对低保人员和家庭经济困难大中专学生的补贴资金,争取6月底前发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