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用现金消费就能享受95折 对付黄牛商场出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2: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仇兆燕) 为了打击黄牛商家再出新招。昨日消费者甄小姐表示自己在百盛购物,导购小姐表示,用现金结账就能享受折扣。而记者从百盛了解到,此举是为了打击黄牛。

  现场:现金消费就可享受95折

  “您使用现金结账吗?我们现在现金消费能直接打折。”昨天,记者来到了百盛购物中心。一进门,记者就在多个柜台看到了一则现金消费可享受95折的宣传广告。

  随后记者在商场发现,果然包括女装品牌的欧时力、衣恋、江南布衣,男装品牌的凯萨大帝、都本、金利来等诸多服装品牌的专柜内都贴出了这样的告示。甚至包括汤米手表在内的一些流行饰品专柜,消费者也可以享受到现金消费95折的折扣。

  目的:打击黄牛

  商场导购告诉记者,此举的目的就是为了解决“黄牛之患”。您找黄牛给您结账也就是打95折,现在我们直接给您打折了,而且能退货能积分,谁还找黄牛呀!四楼女装区收银台的工作人员道破了商场此举的目的。

  据了解,百盛是黄牛聚集的商场之一。在五一前,这里甚至每天都会聚着上百的黄牛。而为了解决黄牛问题,商场曾经做了多种尝试,包括在收银台张贴文字提示、店内广播等等,但效果始终不明显。于是商场想出了这个新方法。“自从开展了现金消费95折的活动,还真让不少顾客回绝了黄牛代客刷卡的要求,而商场内的黄牛数量也明显少多了。”

  而记者在百盛周围也发现,过去围在百盛柜台前的“吆喝打折”的黄牛早已没了踪影。围在店外的黄牛也主要以收卡为主。

  态势:能否持续未可知

  虽然商家的举措不错,但是能否持续却还是个未知数。昨日记者注意到,明明应该是享受95折优惠的鞋类品牌,却拒绝参加活动。

  按照上文记者提及的宣传海报,鞋区并没有标为不参加的类别。但是在思加图专柜的导购告诉记者,前一段时间,鞋区也推行过现金打折的活动,但是现在已经停止了。该导购则称停止的原因是,因为现金打折只是阶段性活动,自然有截止日期限制。

  然而,一位饰品专柜的导购却给了记者不同的答案,她表示,目前商场内的“现金消费9.5折”活动是没有截止日期的,应该会一直持续下去。

  专家观点:有利益差距就会有黄牛

  “像有些商场那样靠武力打击黄牛是没用的,因为在市场上有利益差距,就会催生出因此而生的人。”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副秘书长赖阳告诉记者,现金卡黄牛、VIP卡黄牛的出现都是其中蕴涵着一定的利益空间,足以让黄牛生存,而商家惟一的方法就是缩减这部分的利益空间,只有压缩黄牛的生存空间,才有可能真正的杜绝黄牛。

  同时他表示,目前商场的VIP管理机制仅仅是依靠消费金额,黄牛的出现证明,仅凭消费金额是不能筛选出商场真正的核心会员的。他建议商场进一步完善VIP管理制度,让消费额度不再是考评一位消费者是否是其核心顾客的惟一条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