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东查获变质美国开心果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17:42 浙江市场导报

  浙江检疫部门提醒消费者注意

  胡德辉

  导报讯 开心果仁已腐烂变质,里面还藏着有害生物台湾乳白蚁。这是广东省检验检疫部门新近对一批来自美国的开心果仁进行检查时发现的。

  据介绍,这批开心果仁是广东中山市某公司从美国进口,净重19958.4千克,附有美国官方出具的检疫证书。

  浙江省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告诉导报记者,食用腐烂变质的开心果仁会危害人体健康;台湾乳白蚁会危害房屋建筑、埋地电缆和绿化树木。我省检疫部门已接到国家质检总局的风险预警通知,在全省口岸加强对进口美国开心果仁的检验检疫。

  这位负责人提醒进口商,在进口食品贸易合同中要注明有关

食品安全和动植物检疫方面的要求。建议消费者尽可能到大商场正规渠道购买进口食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