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云南方面表示香港停售的三七牙膏疑为假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16: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六月十五日电 (王舒榕) 云南省昆明牙膏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经理张际来今天在此间称,经云南省进出口检验检疫局抽检证实,香港日前停售的云南昆明产“三七”高级药物牙膏从未添加二甘醇,在香港市场销售的“三七”牙膏怀疑属假冒伪劣产品。

  张际来表示,早在半个月前,中国国家质检局就曾委托云南省进出口检验检疫局对昆明牙膏有限责任公司获得FDI认证和出口美国的“三七”牙膏进行了抽检,未发现含有二甘醇。他还指出,云南“三七”高级药物牙膏并没有销往香港市场,香港查处的“三七”牙膏署为“昆明牙膏厂”生产,但该厂已于一九九九年后改名为“昆明牙膏有限责任公司”。

  继巴拿马、多米尼加、美国和新加坡等地对含有二甘醇的中国产牙膏禁售后,香港海关日前呼吁市民停用内地产的“三七”高级药物牙膏、美加净牙膏和“田七”特效中药牙膏,并通知有关经销商回收了这三款牙膏。香港海关称,这三款牙膏含有百分之零点二一至百分之七点五的二甘醇。

  据介绍,二甘醇作为一种添加剂在牙膏生产中广泛使用。欧盟食品科学委员会规定,每人每天每公斤体重摄入零点五毫克是安全的。经专家研究表明,即使长期使用二甘醇含量高达百分之十五点六的牙膏,吸收进入人体的二甘醇按每人每公斤计算只有零点一七毫克,远远低于标准。

  据悉,目前云南“三七”高级药物牙膏在昆明多家大型超市均有售,销售人员表示没有接到政府部门的任何停售通知,总部也没有指示,因此不会停售该款牙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