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质检总局希望香港海关尽快恢复三款牙膏在港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22:05 新浪财经

  据媒体报道,6月11日,香港海关发布警告称,从来自内地的美加净、三七、田七等三款牙膏中检出含量分别为0.21-7.5%的二甘醇,呼吁消费者不要使用,并已通知经销商,要求回收这三款产品。

  国家质检总局对此高度关注,立即与香港海关取得联系,请其提供对内地三款牙膏采取措施的详细情况以及所采取措施的科学和法律依据,并向香港海关通报了卫生部组织国内专家对牙膏中二甘醇危害性的评估结果。指出:早在2000年,我国专家就曾对1965人进行过流行病学研究。结果表明,长期使用二甘醇含量低于15.6%的牙膏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目前,没有资料显示因使用二甘醇牙膏而直接导致人体中的案例。

  国家质检总局希望香港海关妥善处理此事,尽快恢复三款牙膏在香港销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