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昆交会前三天成交突破18亿美元 东南亚商品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 0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六月九日电(保旭 王舒榕)由中国西南诸省联合举办的昆明国际商品交流会自本月六日开幕以来,前三日成交额达十八亿四千万美元,实现历史突破。此间经济观察人士称,昆交会已经成为中国西部连接东南亚贸易的重要桥梁。

  据昆交会组委会统计,昆交会前三天,各项经贸成交达十八亿四千万美元。其中,进出口成交九亿美元,利用外资签约六亿五千九百万美元;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一亿五千五百万美元,服务贸易项目一个,金额为一亿两千九百万美元。

  本届昆交会已成为历届昆交会规模最大、参展国家最多的一届。其展位数量有两千二百零八个,比去年增加七百多个,参展企业达一千八百三十多家,其中海外参展的十九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超过三百家。

  近日,昆交会开放的六个展厅内,每天从早到晚人山人海,各种肤色的参展商和采购商聚集在各东南亚国家的展位前,泰国香米、缅甸珠宝、越南木雕、印度工艺品、荷兰小食品等展品吸引着众多客商的眼球。

  缅甸袋鼠拖鞋经销商Moe称,该商品是第一次走出国门来到中国参加昆交会,“我认为昆交会给外国客商尤其是邻国客商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我们目前正在寻找合适的代理商,准备在中国及其他国家投资开店。”

  据悉,非洲的塞内加尔、南亚的斯里兰卡和欧洲的波兰等国家都是首次参加昆交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