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经适房排队序号每天足额发放 无须连夜排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5:24 北京晚报

  本报(北京晚报)前天刊登《购房市民情绪不满》后,引起不少市民关注。对于很多居民误以为“排队序号”就是“房源序号”的情况,北京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一名现场负责人表示,所谓的排队序号只是居民在交易中心申请“经济适用房审核资格”的一个排队序号而已,“排到的居民可以进大厅审核资格,审核合格后,表明该居民有了购买经济适用房的资格,至于经济适用房的房源号码,由居民自己负责寻找。交易中心没有这样的业务。”

  该负责人强调,北京市

房地产交易中心到目前为止,从来没有发放过任何
经济适用房
的房源号码。

  对于居民连夜排队就为了申请到一个排队序号,现场的很多名居民表示,有了申请资格,只是购房的一个先决条件,“连夜排号没有必要。”

  昨天下午3点左右,记者在现场发现,交易中心在服务上有了明显的改善,工作人员在大门西侧的人行道上摆出了一溜申请《北京市城镇居民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家庭住房和收入核实定表》、《北京市重点工程和危改区被拆迁居民家庭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审核表》以及居民需要带齐各种证件的提示牌,上面很详细地填写着居民在填表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由于上周日在信息更改的时候没有用通知的形式及时告诉居民,造成有些居民在不明就里的情况下白走了一趟,交易中心在本周二改信息的时候,在现场及时贴出了新的通知,新通知规定:“发放排队序号的时间为每个工作日早9:00至11:30,下午1:30至4:30。”据了解,发放排队序号的名额也有了变化,“以前规定是一天发放400个号,一星期5天,共2000个号,现在每天取消了定额制,只要在工作日的时间内,来的居民都能领到号,有多少发多少,发完后接着发下周的号。”(王金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