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无锡出台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3:5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高小迪) 昨日,无锡市正式出台了《2007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提出将通过对食品安全突出问题的重点整治,以及对种植养殖、生产加工、市场流通、餐饮消费四大环节中重点问题的专项整治,建立食品安全长效机制,增强无锡市民食品消费安全感。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全省食品药品及饲料原辅料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经多年整治,无锡食品安全总体情况较好。但高温季节将至,食品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且近期太湖蓝藻暴发,导致水质异常,容易出现一系列不良连锁反应。针对这一情况,无锡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昨天正式发布了《2007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今年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和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根据《实施方案》,无锡今年将开展农村食品、猪肉及其制品、食品小作坊、蔬菜农药残留、校园食品等五项重点联合整治,并对种植养殖、生产加工、市场流通、餐饮消费等四大环节中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会上,相关负责人还要求尽快建立健全预警、预报、预测机制,明确各相关部门应按照要求,向

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定期报送食品安全生产经营主体的食品安全信用信息,建立全市食品安全生产经营数据库和企业信用评价信息平台,建设覆盖广泛的食品安全信用体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