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评10大最具中国气质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5:52 中国网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什么是中国气质?是中国的民族企业?是东方智慧?是中国文化的继承者?笔者以为是集合了中国元素的中国品牌,是中国品牌里的世界品牌,他们具有浓厚的中国气质。

  联想集团

  1984年,在世界的东方,柳传志带领的10名中国计算机科技人员开始创业,年轻的公司命名为“联想”。在公司发展过程中,联想勇于创新,实现了许多重大技术突破,并于2003年,推出完全创新的关联应用技术,从而确立了联想在3C时代的的重要地位。凭借这些技术领先的个人电脑产品,联想登上了中国IT业的顶峰。

  评语:经典的中国商业模式,向世界复制中国。

  天津天狮集团

  天狮集团以尖端生物科技为依托,致力于发掘中国传统养生文化的精髓,开发出多个系列上千种保健产品。成为国内最有实力的

保健品企业。目前,业务辐射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全球1200万个家庭的固定消费群体和5万个加盟连锁店,在105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分公司。

  评语:中国保健品行业的领头羊,五千年养生文化的世界弘扬者。

  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

  凤凰卫视中文台于1996年3月31日启播以来,凤凰卫视全力为全世界华人提供高商量的华语电视节目,旗下的凤凰卫视中文台,凤凰卫视电影台,凤凰卫视资讯台,凤凰卫视欧洲台,美洲台透过亚卫三号S.EUROBIRD卫星,美国DIRECTV及ECHOSTAR卫星直播平台,覆盖亚太五十多个及欧洲、北美四十多个国家及地区。

  评语:全球华人的媒体平台,中国新闻人走向世界的窗口。

  海尔集团

  海尔集团是世界第四大白色家电制造商、中国最具价值品牌。旗下拥有240多家法人单位,在全球30多个国家建立本土化的设计中心、制造基地和贸易公司,全球员工总数超过五万人,重点发展科技、工业、贸易、金融四大支柱产业,2005年,海尔全球营业额实现1034亿元(约合128亿美元)。

  评语:经典的中国制造,世界品牌里的中国面孔。

  杭州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食品饮料企业,目前在全国24个省市建有50余家合资控股、参股公司,拥有员工上近2万名,总资产达60亿元,至今尚未有银行贷款。

  评语:中国孩子的童年世界。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华为技术(“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下一代电信网络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向客户提供创新的满足其需求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长期的价值和潜在的增长。华为在印度、美国、瑞典、俄罗斯以及中国的北京、上海和南京等地设立了多个研究所,61000多名员工中的48%从事研发工作。截至2006年底,华为已累计申请专利超过19000件,连续数年成为中国申请专利最多的单位。

  评语:“中国创造”的世界级影响。

  新浪公司

  新浪(NASDAQ: SINA)是一家服务于中国大陆及全球华人社群的领先在线媒体及增值资讯服务提供商。新浪拥有多家地区性网站,以服务大中华地区与海外华人为己任,通过旗下五大业务主线:新浪网(SINA.com)、新浪无线(SINA Mobile)、新浪互动社区(SINA Community),新浪企业服务(SINA.net),新浪

电子商务(SINA E-Commerce),为广大网民和政府企业用户提供网络媒体及娱乐、在线用户付费增值/无线增值服务和电子政务解决方案等在内的一系列服务。

  评语:互联网时代的中国英雄。

  五粮液集团

  五粮液集团,中国最大的酿酒企业。它占地区7平方公里,现有职工2万余人,96年产五粮液系列酒10万余吨,96年创税利7.5亿元人民币,而到了2006年,五粮液以358.26亿元连续12年蝉联食品业榜首,在全国酒类行业中独占鳌头。

  评语:中国酒文化的传承者,世界白酒行业的新秀。

  李宁有限公司

  1990年,李宁有限公司成立,1995年,李宁公司成为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的领跑者。2005年,李宁公司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拥有了中国最大的体育用品分销网络,并已进入23个国家和地区。

  评语:中国运动品牌的标杆,中国体育精神的世界形象。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1903年8月,古老的华夏大地诞生了第一座以欧洲技术建造的啤酒厂——日尔曼啤酒股份公司青岛公司。经过百年沧桑,这座最早的啤酒公司发展成为享誉世界的“青岛啤酒”的生产企业——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评语:中国啤酒行业的领导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