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武汉菜场猪肉价格有小幅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1:20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明眺生)昨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菜场了解到,近几天猪肉价格停止上涨,而且部分菜场的肉价有小幅回落。

  昨日,记者采访我市唐蔡路、惠济路、赵家条、中胜、江汉二桥等多家菜场了解到,腿肉的价格每公斤17.6至18元,排骨每公斤19元至22元,五花肉每公斤16元至17元,除肋排价格仍然维持在每公斤26元至29元的高价位外,其余肉品的价格均比一周前每公斤下降了2元至3元。

  据了解,猪肉价格上涨被遏止,与省委省政府去年保护种猪的政策不无关系。

  去年5月,我省生猪收购价跌到历史最低的6元/公斤,不少规模养殖户成批宰杀母猪以减少损失。省委省政府拿出1000万元补贴猪农,保住了大量种猪,避免了猪源过度紧张。

  省工商局发出紧急通知——

  立即“盘查”猪肉禽蛋

  本报讯(通讯员 保华 宛城 记者 马辉)昨日,省工商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加强猪肉禽蛋等副食品市场监管,立即对肉禽蛋等副食品市场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最近,猪肉禽蛋等价格上涨较快。为稳定市场,省工商局昨日要求,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打击5种违法行为:短斤少两,以次充好的;卖未检疫或超标肉禽蛋的;卖注水肉或病害肉及制品的;将不合格肉禽蛋,卤制加工成商品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的。

  重点监管的区域有:肉禽蛋类批发市场、大中超市、城乡集贸市场及小店小摊等。

  近期还将对猪牛羊肉及制品等进行一次集中监测,超标的一律清出市场,以确保

食品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