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食用油涨价重庆市民抢购 上海呼吁市民不要囤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 16:35 新京报

  综合《重庆晨报》、央视报道 连日来,各地食用油价格持续上涨。不到一个月时间,一些地方的五升装食用油就上涨10元左右。近日,重庆不少超市推出特价油、套装油,引得市民疯抢。

  超市规定每人限买20斤

  前日,重庆新世纪百货世纪新都超市,一对中年夫妇将5升装的小蜜蜂压榨菜油往推车里放,足足装了10桶。他们表示,上个月小蜜蜂5升装的才卖52.5元,现在涨到62.5元,趁现在便宜他们多买点。

  而两个月前,5升装小蜜蜂菜籽油卖40.5元。

  最近,大量采购食用油的重庆市民不少。永辉超市采购部负责人证实,前天有一市民一次买了1000斤油,“可能有做小生意的商人”。为保证更多市民买到油,永辉超市前日出台新规:市民一次性最多只能买20斤散装油。

  据各超市介绍,十天来,重庆散装食用油批发价连续调价三次,从每斤4.2元涨到4.6元,且供货商表示还可能上调价格,因此各超市纷纷开始囤油。重庆卓立粮油食品公司负责人陈卫中表示,涨价主要是因原材料价格上涨,去年一斤菜籽收购价1.2元左右,今年2.05元。

  上海呼吁市民不要囤油

  昨日,广州某超市总经理刘建峰表示,花生油涨幅在10至15元,大豆油和调和油一般在4至5元。在昆明,很多超市也陆续收到了来自食用油各品牌厂商的调价通知,进价已出现了10%的涨幅。

  据了解,全国范围内陆续出现油价上涨,主要原因是大豆原料紧张、国际豆油涨价引起的。从去年11月至今,食用调和油累计涨幅已达20%.上海市粮食局前日对此表示,当地食用油价格波动尚较为理性,加上食用油库存比较高,市民没必要囤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