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健尔马鼻炎仪的神话 让消费者从希望跌落到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19:29 CCTV经济频道

  近年来,明星、名人不断出现在广告中,甚至有些明星以不负责任的言论,误导消费者购买其所代言的产品。我们节目曾经报道过,郭德钢代言的藏秘排油茶、傅艺伟代言的锅王胡师傅,广告中,都有不实的语言和违反广告法的行为,这样的广告常常让消费者从希望的颠峰跌落到失望的谷底。今天的节目中,我们再看一位明星,他又是谁,他遭遇了什么痛苦,又遇到了什么救星呢?

  诱人广告治鼻炎,大明星成了大救星

  广告内容:从《三国演义》中的吕布到《亮剑》中的储云飞,他曾在荧幕上塑造了很多经典的形象,他就是著名演员张光北。然而他最近却和一种鼻炎治疗仪结下不解之缘,是什么打动了他?今天张光北做客健康人生,和我们分享他的心路里程。

  一段时期以来,一个名为《健康人生》的节目映入了全国许多消费者的眼帘。在这期长达10分钟的演播室访谈节目中,演员张光北向大家讲述说,他以前患有鼻炎,吃不好饭,睡不好觉,后来,他用了一种名为“健尔马鼻炎治疗仪”的产品,鼻炎,治好了!

  广告内容:没想到我一使以后,我突然觉得,当一个人在阴暗里走的时候突然看到了阳光一样,原来我也使用了好多药,原来使药咱们用各种的那种,鼻通的那种药,使完了以后能管一两个小时。可是我使这药,头天使完以后,第二天一天我都觉得,哎哟!老是通的,我老试自己鼻子通没通、通没通,非常好。所以我,的的确确我感觉到,这健尔马鼻炎治疗仪真是管用。现在我一点鼻炎都没有了。真的要感谢健尔马鼻炎治疗仪!

  张光北发自内心的讲述深深地吸引了众多鼻炎患者,人家都是一次使用就见效,这样的效果更是让鼻炎患者心动不已,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的刘女士就是心动者之一。

  刘女士:每次说话的时候,嘴说着就变声了,里边全是大鼻涕,就得赶紧擤,

  跟人说一声“不好意思”,就赶紧跑走廊去,去擤,擤完了回来,回来又干了,干了又变声了。要有好办法,多少钱我也得治。

  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年轻的时候在东北林场工作,长期在寒冷的室外劳动,鼻子经常被冻得通红,鼻涕也流个不停,出现症状后又没有及时治疗,后来慢慢地演变成了鼻炎,同时还伴有鼻腔溃疡,二十多年来,她深受鼻炎的折磨。健尔马鼻炎治疗仪的广告,给她带来了希望。

  刘女士:广告做得特别好,还带表演的,像看电视剧一样。

  广告内容:您是不是也遇到和张光北一样的痛苦?你想和他一样摆脱鼻炎的折磨吗?现在就拨打电话订购吧!它会让你呼吸通畅、心情舒畅,只要480元,你就能得到这套来自尖端生物技术的健尔马鼻炎仪!

  刘女士:怎么那么像我呢?感觉真像见到救星似的,也是看他的电影感觉特别敬佩他。人很正直,因为七八十年代的人真的不会撒谎,说谎话,所以就感觉特别真实。

  正是出于这种信任,刘女士决定花480元钱购买健尔马鼻炎治疗仪。

  广告说得那么好,为啥还鼻涕一把泪一把?

  3天后,刘女士收到了这种河北路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健尔马鼻炎治疗仪。果然和广告中说的一样,这套产品有一个治疗主机,还有一块三角电极板,还配有一瓶专用导电液,和一瓶日常用的喷剂。

  按照说明书,使用时应该把沾了导电液的小棉签插入鼻孔,通电15分钟就行了。刘女士迫不及待地开始使用。

  刘女士:这一使反正是挺遭罪的,这喷嚏打得,一个劲的,整个眼泪和鼻涕一个劲得打20多个吧!你说得刺激成啥样?

  广告内容:第一次试得时候,实际吓我一大跳,这个鼻涕流得就像那个水库开闸一样,一滩一滩的往外流!

  刘女士:人家张光北也说了,用的时候鼻涕眼泪什么的,我想正好对症了。

  刘女士以为,这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是对了症了,人家广告上不是说“流鼻涕是排毒”吗,接着用吧。可是,刘女士的兴奋和喜悦并没有维持多久。

  刘女士:就是晚间以后,鼻子又干了,说一次性就见效,我没感觉,人家说一次见效没感觉,早晨擤大鼻涕还是那么多。

  虽然没有像广告上说的那样一次见效,但刘女士还是满怀希望地按照说明书继续使用。可是,当她坚持使用到第八天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

  刘女士:早晨起来擤大鼻涕的时候出现大血块了!

  记者:用这个仪器之前出现过这种症状嘛?

  刘女士:没有,一次都没有过,所以我就害怕了。

  刘女士说,她以前擤鼻涕时出现过小血丝,但从没有出现过像这样大的血块!她赶紧打通了健尔马鼻炎治疗仪的客服电话,对方让她停用一周后继续使用。

  于是,刘女士停用了健尔马鼻炎治疗仪。这一停,血块也没了。

  过了一周,刘女士觉得没有问题了,又接着使用。没想到这一用,新的问题又来了。

  刘女士:眼眶开始疼,这一根血管,就觉着一根血管疼。我就用了10分钟,我说掰下来吧我不行了,我受不了了,觉着心跳更加快了。

  这是怎么回事?又是出血块,又是眼眶疼的?刘女士不敢再用了,她再次拨通了健尔马的客服电话,要求退货,却被人家拒绝了。刘女士想算了,就当是480元买个教训吧。

  可是,刘女士的放弃并没有给这件事划上句号。

  刘女士:他又来电话了,来电话说别的还行,还劝我买药,就是你还得花80元买药,你再接着用,我说你白送给我我都不用了。

  明星都说效果好,为啥鼻炎患者好不了

  鼻炎没治好,倒惹来了一连串推销药物的电话,刘女士着实感到厌烦。其实她不知道,就在她使用健尔马鼻炎治疗仪的时候,还有一些消费者和她一样,也有着类似的经历。

  唐女士原本是北京某中学的教师,多年的鼻炎使她呼吸不畅,头疼不止。看到健尔马鼻炎治疗仪的广告,她也心动了。

  广告内容:

  宋雨菲:我儿子从小鼻炎就特别特别严重,那个时候他一犯病那个黄鼻涕擦都擦不干净,后来多亏张老师给我推荐了健尔马鼻炎治疗仪,

  广告记者:那雨霏我想知道你孩子用完这个健尔马鼻炎仪之后效果怎么样?

  宋雨菲:效果真的是特别好

  王洪武:他知道我的鼻炎四十年了,每到冬天就发病,这一发病就头晕气短。

  广告记者:那王老师我想知道您用了这个健尔马鼻炎仪之后感觉效果怎么样?

  王洪武:效果真好啊!我第一次用以后马下就感觉到神清气爽。个把月以后呢我这鼻炎就好了,而且再也没犯过。

  张光北:所以我想真的感谢健尔马治好了我的鼻炎。

  看着广告中的疗效,听着演员们的真情表白,抱着能把多年鼻炎治好的希望,唐女士立即定购了一台。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