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纬中国邵亦波张颖和创业者面对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 19:18  新浪财经
邵亦波与张颖在《经纬与你》创业者面对面活动现场。 邵亦波与张颖在《经纬与你》创业者面对面活动现场。

  新浪财经讯 6月23日,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邵亦波与经纬创投合伙人张颖《经纬与你》创业者面对面活动上,就如何打造创业团队、股权配置等问题讲述了自己的经验。

  邵亦波认为,对创业企业的早期投资其实和结婚差不多。一个投资者不一定会适合所有的人,很多时候投资人其实是在看公司里和他洽谈的人。作为创业者,多接触些投资人,会找到一些感觉,与他们的谈话会带来很大帮助。

  张颖认为,在公司创建早期必然要用股权和美好的远景来绑住团队。当公司发展得非常好时,应该有更多资金介入,建议两三个关键创业核心人员可以稍微套现,带一些钱回家,这样让家人知道你是在做一件有价值的事情,从而更有利于稳固人心。

  在股权分配问题上,张颖为在座的创业者算了一笔账。假设如果是三个人创业,有一个明显的灵魂人物,而且他是产品和技术导向,另外两个有可能是以前的同事或者是认识多年的朋友。作为一个真空环境,比较完美的创业,他认为这个创始人应该拿60%,剩下两个人拿20%,20%引入天使投资,如果天使投资只是给钱,没有什么行业价值,后期融资,10%-20%之间就差不多了,最好控制得低一点,资金使用率控制在一年左右。

  张颖指出,作为一般风险投资公司,他们投1000-4000万美金,三四年之后追求两三倍的回报,而经纬不是这样。经纬中国投资是以种子期创业企业为主,任何公司的投期望都是10倍以上,低于10倍别列为不值得投资的。因为早期公司发展需要很多时间,所以是要追求高回报的。高回报最终结果很可能是血本无归,但这是经纬的投资风格。

  点击进入现场活动实录>>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