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致辞

2012年12月02日 16:13  新浪财经 微博
2012年12月2日,联想之星常州创业大讲堂在常州大剧院举行。图为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施尔畏致辞。(来源:新浪财经)   2012年12月2日,联想之星常州创业大讲堂在常州大剧院举行。图为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施尔畏致辞。(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2年12月2日,联想之星常州创业大讲堂在常州大剧院举行。图为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施尔畏致辞。

  施尔畏: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朋友们,大家下午好,刚才我们开会的时候,看了一个vedio上面播放了联想学院,联想之星在五年前的起步,我想借此机会也和朋友们一起再分享一下联想学院的起源。

  联想之星的诞生,这是在2007年,柳传志董事长到路院长就我们科学院原任院长路甬祥的办公室,他们两位在讨论,中国的科技成果如何能够尽快的转变为现实生产力,中国是否能更多的涌现出具有创新背景,有创新创业能力的新型的这一类人才。他们觉得在现实的条件下,我们要从培训着手,从培养人才着手。同时我记得柳总那一次还提出,我们同时在培训过程中,再加一块投资基金,这就是联想之星的天使基金。所以这样的一个新型的,找不到物理空间的,但是慢慢越来越有影响的联想学院就这么诞生了。

  我一直记得,2007年5月,在科学院的会议室里面,我们举行了第一次的成立大会,我们柳传志董事长当时在会上做了一个非常好的讲话,至今我还历历在目。他说:“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今天在vedio上我看到了这句话,我想我们联想学院,这就是柳传志董事长站在国家发展的一个战略上,和中国科学院的领导们策划的,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促进科技成果尽快的转变生产力,培养新一代的创新创业人才一项重要的举措。所以这么几年走过来了,我也坦率跟同志们说,作为一个具体的推进者,我心里一直压力也很大。我时刻在问自己,红旗能打多久,我也时刻问我的同事们,红旗能打多久,我也问联想的朋友们,红旗能打多久,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觉得我们这面红旗插下来了,站住了,越来越有影响了。我们这个星星之火也许会变成燎原的大火。所以我为我们联想之星在柳总的强力支持下,不断取得成长进步而感到深深的高兴,也为我们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他包括中国科技大学的一个普训班,包括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也就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一个科技人员的一个培训班,这样一个组织架构,整体的不断的发展感到深深的高兴。

  我们国家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在2020年,要建成一个创新型强国,这就需要更多的创新型成果,需要有更多的创业人才,这就是我们国家的未来,所以我希望我们这样的一个讲堂能够越办越好,能够越办越多,能够全国造成影响,希望我们联想之星的特训班能够有更多的能够加入进去,成为新的创新创业的企业,使得我们中国的企业真正站在世界的前列上去,使得我们中国有更多的联想,我们中国有更多的柳总,谢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正接受中纪委调查
  • 体育火箭末节砍霍逆转湖人 热火负垫底队
  • 娱乐米雪曝绝密SM艳照 半裸酥胸展魅惑(图)
  • 财经专家称年底突击花钱3万亿消息不靠谱
  • 科技中移动李跃:将推自有品牌终端
  • 博客参选日本议员要多少钱 苦难放荡民国娼妓
  • 读书解密:党内谁最先主张"去除毛泽东思想"
  • 教育小学零花钱调查:六年级小学生攒6万元
  • 育儿女童幼儿园午休后死亡看护老师称无责
  • 张化桥:你究竟是股东还是捐款人
  • 刘远举:出租车减配丑闻别全怪在企业头上
  • 张明:警惕中国银行业系统性风险
  • 辜胜阻:均衡城镇化要两条腿走路
  • 如松:朱元璋从兴旺到衰败的过程
  • 管清友:新四化建设开启中国经济新周期
  • 太友:16万切糕案为何激起百万热议
  • 洪平凡:国际贸易附加值数据的经济意义
  • 陶冬:2013年全球经济展望
  • 叶檀:1950年的债券信用为何好于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