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唐旭东致辞

2012年12月02日 16:06  新浪财经 微博
2012年12月2日,联想之星常州创业大讲堂在常州大剧院举行。图为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联想之星总经理唐旭东致辞。(来源:新浪财经)   2012年12月2日,联想之星常州创业大讲堂在常州大剧院举行。图为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联想之星总经理唐旭东致辞。(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2年12月2日,联想之星常州创业大讲堂在常州大剧院举行。图为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联想之星总经理唐旭东致辞。

  唐旭东:尊敬的施院长,蒋厅长,王市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创业企业家朋友们,大家下午好。今天联想之星创业大讲堂在常州隆重举行,我谨代表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向前来参会的各位以及社会各界关注创业的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联想之星是由中国科学院和联想控股有限公司于2008年共同发起,致力于发现并培养中国优秀的科技创业领军人才,为早期科技企业提供天使资金,树立并传播科技成果产业化,探索适合高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机制,经过几年的不断探索,联想之星已经形成了独特的创业培训,加超级天使,加开放平台三位一体模式,以创业培训和天使投资为核心竞争力,整合外部资源,努力打造一流的科技创业孵化器。在此,我把这三位一体的模式给大家做一个简要的汇报。

  首先创业培训是联想之星核心竞争力之一,最核心的培训,就是每年一届的创业CEO特训班,从创立之初第一年,特训班只培养了30名学员,到今天,特训班培训了近300名学员,绝大多数是创业科技企业的CEO,他们的成功将带动一批中小科技企业的发展,另外还有区域短训班,还有覆盖面最大的创业大讲堂,天使投资是联想之星的另一项核心竞争力,他也有着很鲜明的特点,首先我们的天使投资是扎扎实实的推动中国的高科技创业,目前我们投资了近30个项目,其中有一半的项目在投资的时候,还没有成立公司,超过60%的公司投资的时候还没有任何收入,我们聚焦关注的是极早期的科技企业。其次,我们的天使投资,是以机构方式来开展工作,对行业和创业CEO的分析了解,更为系统深入,所投的范围也更为广泛,也就更能满足社会对多领域科技产业化的旺盛需求。

  第三、根植与联想系价值创造的投资理念,我们的天使投资为被投企业提供重大突出的增值服务,我们尤其关注企业核心价值的形象以及核心团队的成长,现在联想之星天使投资,有6个项目进入二轮融资,并且全部拿到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企业价值获得显著的成长。开放平台也是联想之星的一个重要支柱,我们的开放平台,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我们成立的联想之星创业联盟,以联想之星特训班各期学员为主题,与政府的相关机构,知名投资机构,共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持续为创业者提供服务,二是以我们苏州、上海、天津三地的政府联合设立了联想之星科技孵化基地,这个模式成熟以后,我们希望能够进一步的在地域上向外推广。我们看到,江苏省委省政府正在大力实施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工程,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营造出很好的经济环境和发展态势,江苏省是联想系的战略重点区域,我们在这里项目很多,得到了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联想之星与江苏省的缘分也非常深,从生源比例来看,迄今为止的联想之星CEO特训班,短训班培养的300多个学员中,江苏省的生源多达75人,遍布南京,苏州,无锡,常州等地,创业大讲堂我们举办了6届,两届就落在常州和无锡,六家落户江苏省的科技企业已经获得联想之星的天使投资,希望为江苏当地的科技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常州目前正在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平台,联想与常州市也有很多缘分,联想与常州大学共建了精细化学品研发中心,联想学院江苏分院去年落户常州,联想系企业也在当地投资了多家优秀企业。总之,江苏各级党委政府对联想系在当地的发展很重视,还提供了很多的支持和帮助,在此我代表联想控股深表感谢。

  最后,预祝联想之星常州创业大讲堂成功举办,希望联想,联想之星在江苏这片创业热土上,继续得到大家的指导和大力支持,希望联想之星能与当地更多的创业企业家朋友们携手同道,同行,同梦想,联想也将为江苏当地经济的更大发展不断努力,谢谢大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正接受中纪委调查
  • 体育火箭末节砍霍逆转湖人 热火负垫底队
  • 娱乐米雪曝绝密SM艳照 半裸酥胸展魅惑(图)
  • 财经专家称年底突击花钱3万亿消息不靠谱
  • 科技中移动李跃:将推自有品牌终端
  • 博客参选日本议员要多少钱 苦难放荡民国娼妓
  • 读书解密:党内谁最先主张"去除毛泽东思想"
  • 教育小学零花钱调查:六年级小学生攒6万元
  • 育儿女童幼儿园午休后死亡看护老师称无责
  • 张化桥:你究竟是股东还是捐款人
  • 刘远举:出租车减配丑闻别全怪在企业头上
  • 张明:警惕中国银行业系统性风险
  • 辜胜阻:均衡城镇化要两条腿走路
  • 如松:朱元璋从兴旺到衰败的过程
  • 管清友:新四化建设开启中国经济新周期
  • 太友:16万切糕案为何激起百万热议
  • 洪平凡:国际贸易附加值数据的经济意义
  • 陶冬:2013年全球经济展望
  • 叶檀:1950年的债券信用为何好于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