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严筱湄:互联网广告回报率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 14:19  新浪财经微博
“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于2011年12月7日-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思伟投资合伙人严筱湄。(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于2011年12月7日-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思伟投资合伙人严筱湄。(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于2011年12月7日-8日在北京举行。思伟投资合伙人严筱湄称,今年上半年,互联网广告的回报率非常高。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移动互联网上网的网民渐渐会超过互联网的网民,安卓手机的发展也会带动很多非智能机的手机用户上智能机的平台。严筱湄认为,由于国内用户还没有产生付费的习惯,移动互联网不容易产生现金用户,这些移动互联网公司会不会盈利还有待关注。

  以下是发言实录:

  严筱湄:关于未来投资的方向,在TMT产业,到今年上半年为止大家都在关注电商,我们现在在继续关注跟电商有关的行业,电商大的产品类都拿到的风投,而且电商这个行业来说,对资金的要求也是非常高的,所以我们也在关注这个行业,我的另外一个同时是专门关注互联网广告,今年上半年回报率是非常高的。我们这个基金因为在美国有过两期,我们DNA里面对这个市场分析看得比较重,我们会在分析工具花时间来分析,是不是有新的技术帮助电商行业来成长。

  还有移动互联网,大家都知道移动互联网上网的网民要超过互联网的网民,但是不是那么容易产生现金的用户,很多是现金的规模。我们也非常谨慎,客观来讲大家的手机上网是一个趋势,安卓也会带动很多非智能机的用户上智能机的平台,大家没有付费的习惯,会不会造就有盈利的公司,我们还在关注。

  从对企业家的关注来讲,因为我们做的投资偏技术一点,跟王总讲得非常好,就是对成功的渴望,然后就是学习的能力。在我们这个领域比如说对新的技术市场趋向是不是敏感?是不是作为一个产品经理来讲,我们看到的是互联网的项目,不但是一个CEO作为一个产品经理能不能把这个产品做到非常简单,做到非常极致。还有互联网起来相对来说比较快,人员的流动大家的浮躁的心情有可能在电商和移动互联网,怎么管理人士方面我觉得对CEO的要求比较高,你怎么找到合适的人,大干快上这个节奏是非常快的,这个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挑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