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副产品界的Amazon:销售当地农产品和手工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0日 13:34  创业邦

  文 | Jodi Helmer

  在一个创业俱乐部上,经济和政治专业学生丹尼·加林与两位同学——主修经济和数学的马库斯·乔斯佛森和政治专业的诺亚·范维根伯格——确定了他们的商业模式:与缅因州的农场主和制造商建立合作,然后通过网络出售当地农产品和手工品。这个对可持续农业满怀热情的环保主义者三人组在“科尔比创业联盟商业竞赛”中获得了1万美元奖金,靠这笔钱创业,推出了乔斯佛森所说的“农副产品界的Amazon”。

  怎样想到这个生意?

  在缅因州瓦特维尔市科尔比学院的创业俱乐部,俱乐部要求学生们思考一些可激励缅因州小企业发展的好点子,加林提出了虚拟农夫市场的创意,售卖当地土特产和手工产品。

  “高端市场很多,但都无法取代农夫市场的感觉。”21岁的加林解释说。

  在两位同学的帮助下,加林完成了My Fresh公司的商业计划书。“农夫们只想做他们最了解也最擅长的事情,也就是种地种菜。他们对管理电子商务网站没兴趣。”加林说。

  MyFreshMaine.com在2011年9月正式亮相,提供“农场-家门口”市场服务,出售的产品既有苹果、土豆,也有经过加工制作的面包和调料。

  在与供货商签约前,MyFreshMaine会对所有产品取样检测,品尝味道,严格控制质量。如果产品质量不高,他们就会毫不犹豫地拒绝供货商。虽然牧场主和乳制品生产商也都很有兴趣,但现在这家公司还无法提供肉类、芝士等需要冷藏的产品。

  加林说:“我们希望卖出的每样东西都能像消费者在农夫市场里直接购买的那么新鲜。”

  第一年,MyFreshMaine有10位合作商家,包括Spiller农场的老板比尔,他说:“我觉得把我们的产品送到网上卖是个好主意,但我没有那么多时间来搞网店。”

  MyFreshMaine.com收到订单后会立刻直接转给供货商,附带有详细的购买清单。为了简化流程,公司为合作商家提供包装盒和预付费的运货标签,然后从供货商手里直接发送给消费者。My Fresh公司会从每一笔交易中抽取佣金,具体金额取决于尺寸、重量、商品是否容易腐败、是否需要隔日到达等。佣金比例可占零售价格的25%-60%。

  下一步计划?

  去年10月,网站销售额达到5千美元,这时也是缅因州种植季节的最后一个月。三位学生创业者将利润重新投资,扩展市场,吸引更多供货商。现在他们的业务已经跨越虚拟世界,开始为当地的一所中学提供新鲜农产品,并在医院的礼品店出售缅因州特产商品的礼品篮。

  同时进行的还有其他计划。加林表示:“我们认为跟餐饮业合作会有巨大商机,厨师需要新鲜产品,希望能在菜单上标榜自己所用的食材都是当日最新鲜的,我们希望可以帮他们实现目标。”

  丰富的市场让三人组希望将这一模式扩展到其他地区。乔斯佛森表示:“MyFreshMaine只是个起点,我们的目标是在证明这个理念的可行性后将业务扩大到全美。” 译 |金笙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10名日本人非法登陆钓鱼岛
  • 体育曼城3-2 阿圭罗重伤 新援惊艳切尔西胜
  • 娱乐蔡明神秘丈夫身份曝光 100封情书赢芳心
  • 财经楼市调控政策执行不力地区要问责
  • 科技电商大站鸣金收兵 网上已悄悄提价
  • 博客律师:男子为骗拆迁费与岳母结婚违法吗
  • 读书毛主席追悼会许世友带枪 日少女杀儿弃尸
  • 教育网友热议:“新24孝”你能做到多少?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长期在外面吃饭会不会得结核病?
  • 女性法国女政客时尚进修术 燃脂舞蹈排行
  • 尚品不下农药就是有机葡萄酒? 不磨损的表
  • 星座12星座恋爱吉时 测你是哪位江湖大亨
  • 收藏英博物馆要保普桑画 毕加索杰作被误赝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