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6日16:35 新浪财经

  近两年来,全国金融机构纷纷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积极践行扶贫工作,不断创新帮扶形式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2017年9月26日,新浪财经联合新浪公益共同发起2017金融企业扶贫创新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甄选最具创新性与可行性的金融扶贫项目,为优秀的扶贫创意及其所在机构提供案例展示、经验交流的平台,也为金融机构做好精准扶贫提供参考和建议。

  金融企业扶贫创新评选于9月26日开始正式报名,征集全国金融行业最具创意的扶贫项目方案。金融扶贫正在走向纵深和精准,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更需要创新助力,好的扶贫创意和好的扶贫产业项目相互碰撞,想必会擦出更光亮的火花,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指引新方向。  

一、参赛条件
1.参赛对象:
证券基金行业、保险业、银行业、互联网金融机构  

2.参赛方案要求:
1)具有创新性,创新扶贫方式和手段,运用新技术、新方法助力脱贫,巩固扶贫成果;
2)具有可行性,从贫困地区的实际情况出发,扶贫项目需切实可行能真正落地;
3)具有贡献性,能帮助贫困村及贫困户提高自我发展能力、实现脱贫致富;
4)具有针对性,扶贫方案需有具体的帮扶对象,点对点帮扶,确保扶贫工作的精准性;
5)参赛扶贫机构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

二、参赛流程
1. 作品送评:
提交时间:9月26日—10月20日

2.作品评选:
线上投票+评委评审:10月20日—11月3日

3.获奖公布:
颁奖典礼:11月8日

4.参赛方式:
以机构为单位,将金融扶贫创意方案以WORD文档或PPT的形式发送至大赛邮箱。
邮件内容:a.参选机构负责人的姓名+电话
                 b.金融扶贫方案 
                  c.参选作品封面图,图片尺寸400*300像素  
邮件主题:公司名称+参赛
邮箱地址:finance_biz@sina.com
注:若文件大小超过20M,请以云盘链接的形式提交作品

三、奖项设置
2017金融企业扶贫创新奖10名
银行扶贫创新奖、保险扶贫创新奖、券商扶贫创新奖、基金扶贫创新奖各1名

四、评选方式
评审团评选(50%)+ 网友投票(50%)= 参赛总成绩
送评方案将接受专业评审团评选及网友投票评选,评审团评分和网友投票成绩各占50%,总成绩的前五名将获得金融扶贫最佳创意奖,获奖机构将于2017金融企业扶贫研讨会暨金融企业扶贫创新评选颁奖仪式上公布并颁奖。

五、联系方式
相关问题咨询:yanrong3@staff.sina.com.cn 
电话咨询:010-62675640
新浪微博:@新浪财经

责任编辑:王元平 SF03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