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社会融资规模2.05万亿 同比减少5394亿

2015年02月13日 16:59  央行  收藏本文     

  初步统计,2015年1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2.05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少5394亿元。其中,当月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47万亿元,同比多增1531亿元;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增加212亿元,同比少增1288亿元;委托贷款增加804亿元,同比少增3167亿元;信托贷款增加52亿元,同比少增1007亿元;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增加1950亿元,同比少增2952亿元;企业债券净融资1863亿元,同比多1488亿元;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526亿元,同比多72亿元。

  从结构看,当月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的71.7%,同比高20.8个百分点;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占比1.0%,同比低4.8个百分点;委托贷款占比3.9%,同比低11.4个百分点;信托贷款占比0.3%,同比低3.8个百分点;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占比9.5%,同比低9.4个百分点;企业债券占比9.1%,同比高7.7个百分点;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占比2.6%,同比高0.8个百分点。

  注1:社会融资规模是指实体经济(非金融企业和住户,下同)从金融体系获得的资金量。其中,增量指标是指一定时期内(每月、每季或每年)获得的资金总额,存量指标是指一定时期末(月末、季末或年末)获得的资金余额。

  注2:社会融资规模统计数据来源于人民银行、发改委、证监会、保监会、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和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等部门。

  注3:社会融资规模中的本外币贷款是指一定时期内实体经济从金融体系获得的人民币和外币贷款,不包含银行业金融机构拆放给非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款项。

  注4:2015年1月起,委托贷款统计制度进行了调整,将委托贷款划分为现金管理项下的委托贷款和一般委托贷款。社会融资规模中的委托贷款只包括由企事业单位及个人等委托人提供资金,由金融机构(即贷款人或受托人)根据委托人确定的贷款对象、用途、金额、期限、利率等向境内实体经济代为发放、监督使用并协助收回的一般委托贷款。

  注5:当期数据为初步统计数,当月比上月、比上年同期的数据为可比口径数据。

  天下,了然于胸;尺度,可更深入。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财经官方微信(微信号sinacaijing)。

新浪财经

文章关键词: 企业债券贷款国债社会融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美领馆深夜遭轿车冲撞 哨兵受伤(图)
  • 体育中国记者获摄影大奖:捕捉梅西世界杯梦碎
  • 娱乐房祖名获释 躲媒体飞车闯红灯场面惊险
  • 财经央企疑设北京落户年龄限制 毕业生遭解约
  • 科技特斯拉中国乱象:销售不佳怪谁?
  • 博客专访梁文道:我在香港被骂作“港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超龄毕业生无法落户北京”成罗生门
  • 谢百三:不动产登记与房产税是在玩火
  • 连平:银行四面楚歌抑或大而难倒
  • 钮文新:中国股市需要“耕牛”
  • 洪榕:A股春季攻势已不可避免
  • 易宪容:人民币随时大贬值观点不靠谱
  • 郎咸平:拿什么拯救持续走低的经济
  • 邱林:某些国为何拿高铁来戏弄中国?
  • 余丰慧:奥巴马“四万亿”看点多多
  • 叶檀:帮地产去库存不如直接去行政
  • 水皮:货币政策勿作茧自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