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雨露:中国资本市场明天一定更美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 10:27  新浪财经微博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致辞 (来源:新浪财经 马超彦摄)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致辞 (来源:新浪财经 马超彦摄)

  新浪财经讯 “第十六届(2012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2012年1月7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中国资本市场:新起点、新机遇、新突破”。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微博)在致辞时表示,中国资本市场明天一定更美好。

    以下为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致辞实录:

  陈雨露:尊敬的成思危先生,尊敬的黄达校长,纪宝成教授,各位在座前辈学者,合作主办单位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同学们。首先我代表主席人民大学也代表两位老校长,对参加第十六届(2012)中国资本市场论坛的成思危委员长,和到会专家学者,以及新闻媒体的老朋友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历经16年风雨的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以人民大学深厚人文社会科学,在我校金融证券与研究所,和吴晓求(微博)教授长期不懈努力下,在中国证券报社和国内外机构大力支持下,已经发展成为在学术界和业界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型论坛。从06年开始,以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为基础形成的中国资本市场研究报告,正式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的特别资助。在这里我们要感谢各位领导,特别是成思危先生,黄达校长,以及对中国资本市场论坛持续繁荣付出巨大心血纪宝成老校长,还有一直以来 积极并支持论坛杰出校友,他们分别出席了以往各界论坛,对论坛的倡导者主办者参与讨论的专家和企业家们,给予大力支持。我们还要感谢中国证券报社、兴业证券(微博)股份有限公司等等做出的重要贡献。

  2011年9月9日,胡锦涛主席亲临人民大学考察,提出要把中国人民大学建成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大学当然需要一流的理论研究和思想贡献,我们希望通过中国资本市场论坛,把进一步的推动人民大学金融和理论,把金融学科和资本市场研究发展成为人民大学具有重要的国际影响力的学术领域。

  与此同时,我们也衷心的希望人民大学研究成果能够继续成为中国金融中观制度和政策制定的依据,为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做出独特的贡献。本届论坛主题中国资本市场新起点、新机遇、新突破,中国全球金融体系包括资本市场。西方金融危机逐渐走道末梢的时候,西方也在深刻反思,按照现有的速度发展到2015年,发展中国家将和欧盟、美国形成经济三组鼎立的平衡。2025年中国经济总量会超越美国,居世界首位,印度则会超越日本。

  2040年国际货币很可能出现人民币、欧元和美元新的三元制的格局,因此对于未来10年中国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增长,实现中国新型革命理想是核心的战略。当前,最重要挑战就是要解决如何进一步的工作制度的变革,和调度一切有效的工具,激发中国社会创新动力。为此资本市场论坛,当然责无旁贷。我想起十四届中国资本市场,十五届论坛主题中国创业市场,比起我们今天探讨是建设发展中国证券公司是最重要的主题。

  经过前十五届论坛积累,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必将取得更好的更重要的研究成果,这些优秀研究成果必将推进我国证券公司和资本市场发展建设,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建立中国经济发展强大推动力现代金融体系,做出应有的贡献。总之中国资本市场明天,一定会更美好,谢谢大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