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晨:证券公司面临快速发展历史性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 10:03  新浪财经微博
《中国证券报》社长兼总编辑林晨致辞 (来源:新浪财经 马超彦摄) 《中国证券报》社长兼总编辑林晨致辞 (来源:新浪财经 马超彦摄)

  新浪财经讯 “第十六届(2012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2012年1月7日在北京举行。《中国证券报》社长兼总编辑林晨在致辞时表示,作为资本市场重要机构,证券公司面临快速发展,历史性机遇。

  《中国证券报》社长兼总编辑代表林晨先生主办单位致欢迎辞。

  林晨:尊敬的成思危副委员长,尊敬的黄达教授,纪宝成教授,尊敬的陈雨露(微博)校长,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第十六届(2012)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主办方对各位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中国资本市场新起点、新机遇、新突破,探讨中国资本市场如何工作,和证券公司如何变革,我认为这些问题都非常重要,牵涉到资本市场的热点。

  前不久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分析了国内外经济形势,全面布置2012年经济工作,推动2012年经济社会发展,关键在于把握工作总局,稳中求进。既要稳也要进,不进难以稳,两者相辅相成。稳指宏观经济政策稳定,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社会大局问题。进就是要继续抓住和利用好战略,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一个新进展,在深化改革上取得新突破。资本市场需要稳中求进,目前市场持续低迷,悲观气氛比较浓厚。实际上股市已经跌到相当程度,大家更可以看开,乐观一些。

  从历史数据来看,目前大盘应处在底部区域,2011年比上海股市静态市盈率为13.4,2011年下降了37.9。上海股市最近10年只有两次市盈率低于20。2011年平均市盈率比前两次更低。其中中小企业版创业版下降了50%,从基本面来看,实体经济增长是资本市场重要一年。从长远来看,当下经济速度放缓是调控结果,恰恰是资本市场长远健康向上。

  预计“十二五”期间中国经济较快发展,实现稳中求进,通货膨胀得以控制。“十二五”提出GDP水平在世界中名列前茅。潜在金融风险,同时深化重点领域 和关键行业改革。我想资本市场稳中求进目前是难得发展机遇,“十二五”纲要加快经济市场建设,其中大力发展金融市场,继续努力金融创新,显著提高直接融资,加快发展。积极发展战略市场,稳步推进资产正确化。恰恰是我国产业调整升级根本转变的需要,不用说资本市场发展,更是迎来了历史时期。

  作为资本市场重要机构,证券公司面临快速发展,历史性机遇,对于证券公司如何发展,在提一件建议,就是证券公司发展过程中。作为本次论坛主办方之一,中国证券报也有责任利用我们影响力,积极推动资本市场和证券业发展,我们十分注重这方面的报道,始终为资本市场发展呼吁。

  新年我们推出一个新版面,就是机构天下,进一步要加大对证券业报道的力度。中国证券报愿与大家一起共同努力,促进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过两周就是新春佳节,我提前向大家拜年,预祝各位新年快乐,合家幸福,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