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财大专家称延迟退休政策十年内恐难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6日 09:56  深圳商报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总体方案何时出台?延迟退休年龄政策会不会实行?在25日举行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就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尹成基介绍,目前,根据中央的部署,各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总体方案,经中央审议批准后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发布。

  尹成基说,方案涉及人社部的内容主要是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职工的工资制度改革。人社部将按照总体方案要求研究制定相应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办法。

  数月前,人社部在答复网友提问时曾表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以及人均寿命的不断延长,相应推迟退休年龄,应该说是一种必然趋势。”这一表态一度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尹成基表示,人社部将对退休年龄及领取基本养老金年龄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在决策过程当中充分听取采纳社会各方面特别是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稳慎推进。

  另据法制网消息,不久前,人社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何平做客人民网(微博),表示延迟退休这件事总体上还处在讨论和酝酿的阶段,远远没有达到马上要出台政策的阶段。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郝演苏(微博)也认为,延迟退休最近十年之内恐怕不太可能。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全国人大常委会终止薄熙来代表资格
  • 体育WTA总决赛李娜完胜科贝尔 末轮决战阿扎
  • 娱乐中国好声音出招留刘欢:每天只录8小时
  • 财经人社部:延迟退休政策将稳慎推进
  • 科技微软发布Windows 8:升级需248元
  • 博客崔哥:老外含泪诉说娶中国太太的下场
  • 读书周恩来亲述:我没让部队打下林彪座机
  • 教育11岁女孩退学读出大学水平能否复制?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韩国辛拉面含致癌物 清晨第一泡尿看健康
  • 女性姚晨VS倪妮美腿比拼 极限女人王秋杨
  • 尚品顶级腕表的黄金风潮 16款钻戒见证爱情
  • 星座测试上司对你如何 星座贪财榜
  • 收藏考古发现2000年前整鸡 汗血宝马之谜未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