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作十二五规划建议说明 调整收入分配呼声最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 08:28  新京报

  温家宝作十二五规划建议说明

  “调整收入分配群众呼声最强烈”

  据新华社电 新华社28日全文播发温家宝10月15日在十七届五中全会上所作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建议的说明》。《说明》指出,《建议》提出合理调整收入分配关系,这是群众呼声最强烈的问题。

  《说明》分五部分,分别是:关于“十一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情况;关于“十二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关于“十二五”时期经济建设的主要任务;关于“十二五”发展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的主要任务;关于“十二五”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主要任务。

  《说明》指出,《建议》提出合理调整收入分配关系。这是群众呼声最强烈、全社会十分关注的问题。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收入分配制度不断完善,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也出现了收入分配差距扩大的问题。

  《说明》指出,《建议》提出要完善符合国情的住房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住房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必须形成合理的社会预期和有效的调控体系。要强化各级政府职责,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合理引导住房需求,抑制投机需求。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