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单月个人房贷首破百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 14:12  北京日报

  2010年开年的头一个月,全国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信贷1.39万亿元,高于前几个月的增幅。昨天,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公布,1月份北京市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增加831.2亿元,同比多增52.9亿元。

  从北京金融机构新增贷款投向看,1月份中资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不含票据融资)中,房地产业新增贷款以183.7亿元排第一。排在第二至第五的行业分别是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增加123.5亿元,批发和零售业增加115.9亿元,采矿业增加90.2亿元,建筑业增加85.5亿元。

  在北京1月新增的人民币贷款中,个人消费贷款为130.9亿元,其中占“大头”的是个人房贷,新房和二手房贷款增量大体“平分秋色”。央行营管部的数据显示,1月份,全市中资金融机构个人住房贷款增加121.9亿元,首次突破百亿元,同比多增119亿元,其中新建住房贷款增加64.6亿元,同比多增85.1亿元,二手住房贷款增加57.3亿元,同比多增33.9亿元。

  从1月份以来,市场层面关于房贷优惠收紧的消息不时传来,银行在给予客户最优惠的七折政策时,审核已经从严,部分银行还要求客户要想拿到最优惠利率须提高首付比例。同时,监管部门也在不断重申二套房贷首付必须四成以上的规定。而对于个人房贷增长较为明显的原因,专家表示,一直以来房贷业务是银行的优质业务,不良率保持在较低水平,银行愿意在风险可控和符合监管政策的前提下多开展业务。当然,信贷增加量的基础还是商品房的销售数量。

  央行营管部的数据还显示,1月末,北京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57488.6亿元,当月增加532.1亿元,同比少增418.8亿元。而从居民储蓄情况来看,活期存款减少,定期储蓄存款在增加。(耿彩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