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信部设24个司局行政编制747人 需完善各职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3:5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12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介绍促进工业平稳健康发展等方面情况。李毅中透露,工信部设24个司局行政编制747人,未来将完善各自的职能。

  李毅中谈到工信部组建时说,国务院赋予工信部六项职责,从发改委划来十一项职责,把原信产部、国信办和国防科工委除核电以外的职能划入工信部。综合起来,三定方案确定了15项职责、24个司局、公务员559人,如果加上其他行政编制一共747人。

  “三定”方案基本符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要求,但是还有一些缺憾。当然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要经过逐步完善,现在问题是,纸面上的“三定”在实际落实中还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因为这些职责原来不是没有部门管,而是要划入新的部门。这样在基本制度、信息网络、行政许可、资金基金等等这些问题上,工信部就要主动地去争取,加快磨合。

  李毅中说,工信部的任务是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促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军民结合,寓军于民,实现中国的工业由大变强。当然存在着很多的困难,就我们自身来说,人员的结构有待改善,干部的素质有待提高,基础工作、基本制度有一些缺陷。我们会用实际行动不辜负中央、国务院的希望,也不辜负社会对工信部的期望。感谢地方政府部门对我们的支持,各省市区的经委、信息产业厅、信息化办公室、国防科工办、中小企业局、烟草专卖局,这些都是工信部工作的依靠力量。工信部尊重地方政府改革方案,不要求上下完全一致对口,但是工信部要紧紧依靠上述部门把工作做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