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企业热情超预料 时段选择仍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16:5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谢飞君 李宁源 报道

  今天上午,记者采访在梅地亚中心4名专家中的两名专家——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金定海和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白长虹。他们一致表示,此次广告招标的总额超过预期,而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广告招标总额呈现大幅度增长,体现出中国企业的信心。

  金定海:企业选择呈现“理性”

  “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各家企业举牌热烈,看得我都心跳加快。从各个企业选择的时段中,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这是一种理性的选择。 ”11月18日,央视广告部策略顾问、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金定海一天都在梅地亚中心,他坦言,央视2009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总额超过了所有人的预期。

  “按照常规,今年的广告投放是一个小年。 ”金定海说,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部分专家之前并无太乐观的预期。

  金定海说,虽然今年企业表现出的热情出乎专家的预料,但却是理性的选择。 “譬如纳爱斯付出的总计3.05亿的巨资,是投在2009年上下半年电视剧特约剧场上,这个时间段看的人非常多,与其生产的牙膏、洗衣粉等消费品也很契合;而诺亚舟因将自身定位于向家长和学生推广,把目标锁定在天气预报的那一时段。 ”

  白长虹:热情投标属“近水楼台”

  “而今,全球都对中国市场抱有期待,中国企业‘近水楼台’,当然会积极获取这个机会。 ”白长虹表示,在此次招标中,金融保险企业中标额度和数量继续扩大是最大的亮点。他说,这主要因为中国金融受到的影响不是很大,且让大家发现了中国金融市场的出色表现。

  “以前一直是人家怎么样,人家怎么样,金融危机从某种程度上看到了中国改革和创新的成果。 ”

  众所周知,全球金融危机引发的根源是金融衍生产品的巨额亏损。而中国金融市场相对而言仍以传统银行业为主,金融衍生产品仅是极小的一部分,所产生的亏损有限,“以前,我们都觉得是中国金融系统过于‘谨慎’,但实际上,这体现的是风险控制的力度。 ”

  “很多行业把中国成长当作‘救命稻草’,此次投标中中国企业的积极表现,显示了企业对2009年的市场预期非常好,并且对自身实力抱有足够的信心。 ”他称,企业投放广告也是一种投资。在目前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下,企业也是用有限的资金来寻找更优质的平台,期望积累品牌力量,在全球金融危机提供的机遇下,趁机打造更好、更强势的品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