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部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 11:58  深圳特区报

  公布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商务部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

  【本报讯】商务部日前发布新的“三定”方案,公布了已获国务院批准的商务部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目前,该部政府网站首页上内设机构一栏已全部更新为新的司局名称。新方案体现出鲜明的时代特色,并且传递出商务部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的三大信号。

  信号一:减少审批职能下放。依据新“三定”方案,商务部将取消和下放部分行政职责。取消已由国务院公布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取消直接办理与企业有关的评比及品牌评定活动、编报并执行机电产品配额年度进口方案、对引进技术的再出口进行监督的职责。此外,将进出口企业经营资格备案职责交给地方政府,将贸易投资促进、援外项目招标、主办的相关会展活动等的具体组织工作交给事业单位。

  信号二:新设机构增加职责。根据新方案,商务部成立了反垄断局。商务部还将会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及其他有关部门建立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安全审查部际联席会议。此外,新设立的市场秩序司将承担牵头协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相关工作。

  信号三:优化职能精简机构。新方案中,原商业改革司更名为商贸服务管理司。原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办公室被撤销。商务部在对外谈判和国内协调时仍可使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办公室的名义。(新华)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