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保部新增三内设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 11:25  新京报

  三定方案明确规划环评、区域限批等职责

  本报讯 (记者马力)环境保护部官方网站昨天发布消息称,环保部近日召开了落实“三定”方案动员会。部长周生贤表示,根据新批准的“三定”方案,环保部将明确规划环评、区域限批等职责。

  周生贤介绍说,新批准的“三定”方案在环保部职能配置上强化了环境政策、规划和重大问题的统筹协调,突出了从源头上预防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明确了规划环评、区域限批等职责。

  同时,此次环保部还明确了环境质量调查评估、环境信息统一发布等职责。这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长期困扰环保工作中监测、信息发布等职责交叉的问题。此外还加强了国家减排目标落实和环境监管,强化了总量控制、目标责任制、减排考核等职责。

  而在机构设置上,此次环保部新增了部总工程师、核安全总工程师,和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司、环境监测司和宣传教育司3个内设机构。周生贤认为,增设的内设机构是着力解决目前中国环保最为紧迫的问题。总量控制司旨在承担落实国家减排目标责任,环境监测司则旨在加强环境监测和信息发布工作。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