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个着力”:推动江苏社会保障向纵深发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0:59 中国经济时报

  另外,还要完善节能税收支持政策。刘绍忠说,可参照高新技术产业和资源综合利用企业的税收政策,对节能产品生产企业给予一定的所得税优惠,如投资抵免、直接优惠、加速折旧等;对节能效益显著的重大节能设备和产品,实行一定期限的增值税减免;对符合一定条件的节能产品生产企业,在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等方面实行一定的减免;对节能建筑实行零税率。

  他同时表示,应尽快研究制定有利于节能的能源价格政策,改革并制定有利于节能的电价政策。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钦州市委书记汤世保:

  错位发展实现临海工业新突破

  记者李银雁 冯飞勇北京报道 “顺应时代发展潮流,通过错位发展融入区域合作中。”全国人大代表、广西钦州市委书记汤世保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西沿海各市应通过错位发展各自产业,实现整体有序开发,这样才能在西部地区率先崛起。”

  汤世保说,钦州主要任务是重点发展临海工业,使之成为广西工业增长新一极。

  经过多年的努力,钦州临海工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十五”期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28.4%。2007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183亿,增长59%,增幅居广西各地级市前列。一些重大项目如金桂林浆纸一体化项目、中石油1000万吨炼油项目相继落户钦州,钦州市正在着力打造亚洲最大的纸业城、中国西南地区战略能源基地和石化城。

  在临海工业带动下,钦州经济发展加快,2007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7.2%,财政收入增长37.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1%,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20%,港口吞吐量达到了1206万吨,增长53%。汤世保说:“其实,我们发展还远远不够,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去年才突破1000元,我们必须加大思想解放力度,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特别是按照自治区的部署,大力推进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泰州市市长姚建华:

  壮大县域经济 加快融入苏南

  记者束临燕 王继亮北京报道 “作为长三角城市群后起之秀,泰州发展有着独特的优势。2007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00亿元,增长14.9%,增幅为建市以来最高水平;实现财政收入210亿元。苏中正在加快融入苏南,随着经济的发展,财力的提升,特别是县域经济的提升,苏中现在加快奔小康已具备了条件。” 全国人大代表、泰州市市长姚建华3月9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

  姚建华说,泰州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工业经济一直是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占全市生产总值的近60%,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600家,其中大中型企业近200家,并已形成医药、机电、化工、船舶等四大支柱产业和不锈钢、小提琴等十大产业集群。今后泰州要发展壮大县域经济,进一步引进过亿美元重大项目,瞄准世界500强企业和国际行业龙头企业,继续强化产业链招商,引导外资更多地投向高端制造业和研发环节,推进服务业开放。着力打造医药城、船舶城、五金城和化工城“四大产业城”,力争2012年“四城”营业收入达3300亿元,不锈钢制品等十大特色产业集群营业收入过1500亿元,形成年销售超百亿元或利税过10亿元企业10家。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