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年河南固定资产投资价格上涨4.6%(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 13:56 国家统计局网站

  三、设备、工器具购置价格逐季小幅上涨

  2007年,全省设备工器具购置价格上涨1.4%,涨幅较上年下降0.1个百分点。分季度看,一季度上涨2.0%,二季度上涨1.6%,三季度上涨0.8%,四季度上涨1.1%,全年走势呈小幅波动上涨态势。在七类设备、工器具中有6类价格上涨,1类价格下降。专用设备制造业产品价格上涨6.1%,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它电子设备业产品价格上涨5.2%,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产品价格上涨4.8%,电气机械及器材业产品价格上涨3.8%,通用设备制造业产品价格上涨2.3%,金属制品业产品价格上涨2.0%。仪器仪表及文化办公用机械业产品价格下降0.8%。

  四、其他费用投资价格稳中见升。

  2007年,全省其他费用投资价格上涨1.9%,涨幅较上年上涨0.2个百分点。一至四季度其他费用投资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7%、1.8%、1.9%和2.0%。由于河南房地产投资仍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由此带动了土地征用及迁移补偿费、土地占用、建设单位管理费用等价格稳中有升。国家对土地的使用实施挂牌拍卖的形式出让,有些地段价格节节攀升,与上年相比,土地取得费价格上涨2.9%。随着环保工程质量的严格要求,城市绿化、建设单位的管理费、旧房购置费用不断提高,国家提高个人购房贷款利率等因素影响,使建设单位其他费用价格较上年上涨1.7%,成为影响其他费用投资价格上涨的主要动力。

  五、河南固定资产投资价格总水平涨幅高于全国

  2007年河南固定资产投资价格总指数为104.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其中建筑安装、装饰工程价格指数高出全国1.2个百分点;设备、工器具购置价格指数高出全国1.2个百分点;其他费用价格指数比全国低2.3个百分点。在全国30个省份中,河南固定资产投资价格总水平涨幅位居第9位;与周边邻省相比,河南固定资产投资价格总指数高于山西(104.1)、湖北(104.1)、山东(104.0)、陕西(104.0)、河北(103.8),低于安徽(105.4)。

  2008年,河南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宏观调控政策,坚持在发展中顺应调控,在调控中谋求发展,着力调整投资结构,提高投资的整体质量和效益,确保河南投资又好又快增长。因此,2008年河南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有所放缓,但仍将保持较高水平的增长。由此判断,高增长的投资将继续拉动各种建筑材料费价格的上涨,设备、工器具购置价格也将继续保持小幅上涨态势,固定资产投资价格总水平也将在高位小幅波动。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