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年河南固定资产投资价格上涨4.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 13:56 国家统计局网站

  2007年,在河南省固定资产投资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固定资产投资价格稳中有升。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4.6%,涨幅比上年提高3个百分点。其中,建筑安装、装饰工程投资价格同比上涨6.3%,涨幅比上年提高4.8个百分点,设备工器具购置价格上涨1.4%,涨幅下降0.1个百分点,其他费用投资价格上涨1.9%,涨幅比上年提高0.2个百分点。全年价格变动呈现以下特点:

  一、固定资产投资价格总水平稳中有升

  与上年同期相比,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价格一季度上涨3.0%,二季度上涨3.9%,三季度上涨4.1%,四季度上涨7.6%,全年平均上涨4.6%,涨幅比上年提高3个百分点。

  二、建筑安装、装饰工程投资价格逐季走高

  2007年全省建筑安装工程投资价格上涨6.3%,分季度看,一季度上涨3.5%,二季度上涨5.1%,三季度上涨5.6%,四季度上涨10.9%,全年平均涨幅比上年同期提高4.8个百分点,由于建安价格上涨拉动固定资产价格总水平上涨约4.1个百分点。

  1、人工费价格大幅上涨,但同比涨幅较上年下降。

  2007年全省人工费价格呈现大幅上涨态势,与上年同期相比,人工费价格一季度上涨9.0%,二季度上涨9.9%,三季度上涨9.3%,四季度上涨10.9%,全年平均上涨9.8%,涨幅较上年下降0.2个百分点。三大类人员工资全部呈上涨态势,普通工人工资同比上涨9.4%,工程技术人员工资上涨10.2%,工程管理人员工资上涨12.4%。人工费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一是随着经济发展和建筑行业用工制度改革,多数企业普遍调高了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普通工人的工资标准。二是随着工程技术要求的不断提高,一些施工企业上调了工程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工资。

  2、材料费价格全面上涨。

  2007年全省材料费价格同比上涨6.3%,分季度看,一至四季度材料费价格分别上涨2.6%、上涨4.6%、上涨5.5%、上涨12.5%。七大类建筑用材料价格全面上涨:电料价格上涨14%,涨幅高出上年4.6个百分点,钢材价格上涨8.8%,涨幅高出上年14.1个百分点,木材价格上涨5.7%,涨幅高出上年5.5个百分点,化工材料价格上涨4.7%,涨幅比上年下降7.1个百分点,地方建筑材料价格上涨4.4%,涨幅高出上年0.9个百分点,其他材料价格上涨4.3%,涨幅高出上年2.4个百分点,水泥价格上涨3.6%,涨幅涨幅比上年下降2.3个百分点。

  3、机械费价格微涨0.8%。

  2007年,全省机械使用费价格同比上涨0.8%,涨幅与上年同期持平。一季度上涨0.7%,二季度上涨0.7%,三季度上涨0.7%、四季度上涨1.1%。机械产品使用费价格变化不大的原因,一是受国内机械租赁市场竞争,长期合作价格优惠等因素的影响;二是一些大型施工企业的自有机械设备实力不断增强,使机械使用费价格水平变化不大,因此,机械使用费价格上涨幅度不大。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