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1月份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0.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三日电 (记者 于晶波)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曹长庆周四在接受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时透露,十一月份,中国七十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百分之十点五,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百分之十二点二。

  此前,中国房价同比涨幅已连续五个月创下自二00五年七月对房价实施月度统计以来的最高水平。曹长庆今日未透露十一月中国房价的环比涨幅数据。

  今年一至十一月,中国七十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百分之七点三,其中,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百分之七点九。

  曹长庆表示,中国房价上涨涉及面宽,解决起来难度很大。中国将加强对

房地产价格调控措施的研究,分清轻重缓急,有针对性地逐步解决住房问题。

  曹长庆说,深圳、广州等先期房价涨幅较高的城市,房价正逐步回落。而深圳、广州、上海甚至北京,原来销售很旺的个别地段现在亦有价无市,销量有所下降。

  虽然目前还无法判断房价下降是短期现象还是已成趋势,但这位官员表示,随着宏观调控政策的逐步推行,中国住房价格可以保持稳定,民众住房需求亦可逐步满足。

  相关专题:

  11月经济运行数据公布

  相关报道:

  王石:我承认楼市拐点确实已出现

    房价或将短期受压 供不应求难逆转

    发改委官员:宏调政策正逐步落实 房价可保持稳定

    货币紧缩能否刹住房价飙升快车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