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建成首个综合保税区 推动加工贸易转型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8:52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南京8月28日电 苏州工业园综合保税区28日顺利通过海关总署等九部委联合验收,标志着中国首个“综合保税区”正式建成。

  苏州工业园综合保税区是在对苏州工业园区现有的海关保税物流中心(B型)和出口加工区A、B区进行整合、功能叠加的基础上形成的。根据国务院批复,苏州工业园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为5.28平方公里,具有保税港区综合功能,税收、外汇政策参照洋山保税港区,海关比照保税港区的监管办法对其实施监管。

  综合保税区将具有口岸作业、保税物流、保税加工、国际贸易等多种功能,成为上海洋山港、浦东空港及太仓港在内陆地区的喂给、疏散港,最终发展成为

长三角地区制造集群的生产服务业基地和重要的国际货物集散地。

  综合保税区是目前中国内地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的特殊功能区。它整合了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所有功能政策。如国外货物入区实行保税;国内货物入区视同出口,实行退税。企业在区内不仅可以进行货物的保税仓储和加工、制造业务,还可以开展对外贸易等业务。这将有力推动中国加工贸易转型升级。

  (陈银健 徐 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