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振华港机:举起世界70%市场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23:1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手里拿现在拿着的是一个起重机的小模型,准确的说应该是港口专用起重机的小模型,您可不要小看这个设备,现在它是全球热销的产品,最少600万美元一台的港机,全世界的买家想买它还要排队呢。

  这个设备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呢?还是看看记者在生产它的振华港机公司都发现了什么。

  现在您看到的就是振华港机生产的港口专用起重机,它是做什么用的呢?当船到达港口以后,就是通过它来进行集装箱的装卸工作,目前世界上其他国家生产的起重机每次只能运一个集装箱,而它一次可以运两个集装箱,那么,它的工作效率到底怎么样能,我们让工作人员给我们演示一下。

  在现场记者看到,起重机的每只大手都相当灵敏,无论两个40英尺集装箱是高低不平、还是呈“八”字形放置、吊具都可以随机应变,进行调节后将集装箱抓起。

  记者说,刚才我们做了一个小测试,在15分钟内,这个机器一共吊了25只集装箱,按照这个速度,一个小时就可以吊100个箱子,目前,世界上其他国家生产的起重机每小时最多只能吊35个集装箱。

  凭借着这个能干的港口大力士,振华港机得到了业内同行的关注。2005年,阿联酋迪拜港一次性订购了10台这种起重机,创下了每小时装卸104箱的世界纪录。这个活广告在世界各大港口引起轰动。从06年开始公司先后收到新订单100台,总价8亿多美元。

  记者说,这里是振华港机的展示厅,不仅陈列着他们生产的产品的模型,而且还把所使用的零部件也全部陈列出来,这些部件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全部都是中国制造。

  不仅如此,振华港机还在世界范围内首次提出终身保用的承诺。也就是所有的产品,振华港机都保障客户可以终身使用。目前世界上还没有一家港口起重机生产企业提出过这样的质量承诺。那么。振华港机到底是用什么样的方法来确保自己的产品质量呢?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开始了一次港口起重机的制造之旅。

  要让起重机一次吊运两个重达80吨的集装箱,钢材抗拉伸的能力至关重要,因此,记者首先来到的是钢材检测中心,这个部门是生产环节的第一关,凡是生产中要使用到的钢材料都要在这里进行拉伸试验。钢材样品放到机器中之后,拉伸机要模拟起重机在吊装货物时各个部位钢材所承受的拉力,这个机器最大可以对钢条施加100吨的拉力,通过计算这些钢材的各种拉伸数据,来对钢材进行测试,

  接下来,合格的钢材就会按照设计图纸的样子被切割,起重机生产对于零部件精密度的要求非常高,为了保证切割出来的钢板与图纸之间的误差达到最小值,很多钢板都是通过水下

等离子切割机完成切割的。这就是水下等离子切割车间,水下等离子切割出来的钢板不但切口平滑,钢板不会发生形变,最主要的一点是误差非常小,一般只有2毫米。

  现在就进入到了组装阶段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港口起重机每天都会承受上亿吨重量的考验,任何一个焊接上的小疏忽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所以,当这些切割完成的钢板被焊接完成后,还会有专门的探伤工人对所有的焊缝进行检测。

  最后就是给起重机刷油漆了,振华港机对于油漆的承诺是20年不会出现掉油漆的现象。这里就是油漆实验室,所有的油漆产品在这里将经过严格的测试。

  实验人员说,我们这个机器可以模拟现实状态的下的各种天气和气候,所有的油漆都要在这里经过5000小时的测试,相当于现实时间的30年.

  经过这些步骤后,一台港口起重机就可以出厂开始工作了.不过我们看到的只是制造过程中的一部分,目前,振华港机已拥有20多项重大核心技术,30多种新机型,在材料、设计、电气、液压等领域,振华港机全部采用了国际标准,并且获得了包括美国、欧洲在内的多种国际认证。

  如今,在全球的著名港口,从加拿大温哥华到美国的长滩,从巴西桑托斯到德国

汉堡,从荷兰
阿姆斯特丹
到澳大利亚阿德莱德,都能见到振华港机。上海振华港机公司(ZPMC)占世界港机市场70%以上的份额,产品出口到37个国家的70多个港口和码头,连续6年的订单数居世界集装箱港机业榜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