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今年可能超过美国 中国出口额有望居世界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9:31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王宇、王文帅) 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18日在此间召开的中国经济发展论坛上表示,如果以现有速度增长下去,今年中国出口总额有望超过美国位列世界第二。

  于广洲介绍,目前中国出口总量排在德国、美国之后位列世界第三。根据测算,2007年极有可能超过美国,成为仅次于德国的世界第二大出口国。

  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出口总量与美国差距不足700亿美元,同时出口增长速度高于美国7个百分点。如果以现有增速计算,今年中国出口将可能超过美国500亿美元。

  观察人士预计,如果中国延续目前的进出口增速,明年中国出口总量将进一步赶超德国位居世界第一;今明两年内,中国或许超过德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进出口国家。

  根据海关总署统计,今年上半年中国进出口总额达9809亿美元,同比增长23.3%。其中,出口5467亿美元,增长27.6%;进口4342亿美元,增长18.2%。

  于广洲表示,在外贸增长总量扩大的同时,中国贸易结构正逐步优化。在近年来

出口退税政策和加工贸易政策调整的大背景下,“两高一资”产品出口明显回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