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5.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5:5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 李秀玲)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受食品价格快速攀升影响,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5.6%。该数据打破1997年2月的高位,创出10年(125个月)来新高。1~7月累计,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5%。

  今年以来,CPI有所提高,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形势分析课题组今日称,总的看,当前中国消费物价上涨是结构性的。而从目前社会总供给和总需求的状况看,并不存在商品价格普遍持续上涨的条件。

  统计显示,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呈现出三个明显特点,一是农村价格上涨高于城市。城市价格上涨5.3%,农村价格上涨6.3%。二是食品价格上涨远远高于非食品。食品价格上涨了15.4%,而非食品价格上涨仅0.9%;三是消费品价格上涨高于服务项目。消费品价格上涨6.9%,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6%。从月环比看,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月上涨0.9%。

  上涨幅度最高的是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5.4%。其中,粮食价格上涨6.0%,油脂价格上涨30.1%,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45.2%,鲜蛋价格上涨30.6%,水产品价格上涨5.4%,鲜菜价格上涨18.7%,鲜果价格下降12.2%,调味品价格上涨4.5%。

  上涨的还有: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2.2%。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4.4%。统计显示,价格普遍上涨的同时,有三类价格下降:衣着类价格同比下降0.6%;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同比下降1.3%;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同比下降1.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