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秋收将给通胀减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1:2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蔡琳璐

  面对CPI的快速上涨,国家还会出台什么调控措施?

  昨日,武汉大学商学院教授叶永刚认为,通货膨胀的根本原因还是流动性过剩,即货币供给量较大,但产品供给却有限,这样物价必然上涨。

  叶永刚称,尽管央行、国务院连续出台加息、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利息税等政策,但实际上,“下药并不猛”。调控政策大致分为两类,即财政政策、货币政策,无论是哪一种,中央可调控的空间还很大。

  那么,通胀率什么时候才能降下来呢?“秋季的丰收,将缓解通胀压力”,叶永刚表示,目前老百姓感受较明显的涨价物品集中于猪肉、粮油等产品,此类产品的高价必然吸引更多人投入生产。这意味着,下半年,猪肉、粮油等产品的供给会趋于丰富,物价自然会回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