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行关注房市:预警房价区域性暴涨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7:14 京华时报

  7月末,央行上海总部首次发布了《中国区域金融稳定报告(2007)》。《报告》在对2006年宏观调控后东部地区房价给予肯定态度后,以一贯温和的言辞指出:“部分省市地区开发投资速度依然偏高,房价波动加大及近期房价加速上涨,引起央行对房地产市场波动效应的关注。”

  在被点名“指示”的几个省市中,福建、广东两省房地产投资大幅回升,拉动东部地区房地产投资增幅明显,较上年同期上升了5.01个百分点;由于自身地产投资增幅较大以及人民币升值压力预期下,外汇资金开始流向天津、山西、广西、海南、重庆等地的房地产业。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央行首次分区域进行

房地产信贷风险的提示,也是央行自去年12月7日发布《2006年金融稳定报告》后,第二次对
房价
波动进行风险提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