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行警示涨价已逐步传导到下游食品加工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1:34 扬子晚报

  北京电 中国人民银行8日发布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认为,前期粮食和肉禽蛋价格的上涨已逐步传导到下游食品加工、餐饮等行业,因此有必要高度关注价格传导问题,防止价格全面上涨。

  数据显示,受粮食、肉禽蛋等食品价格较快上涨的影响,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2%,涨幅比上年同期提高1.9个百分点。从食品和非食品分类看,食品价格上涨是影响CPI上涨的主要因素,非食品价格保持相对平稳。上半年,食品价格上涨7.6%,拉动CPI上涨2.5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上涨1%,拉动CPI上涨0.7个百分点。在非食品价格上涨中,石油类能源上涨1.4%,对CPI影响较小。

  央行警示,从消费品和服务分类看,消费品价格上涨高于服务价格上涨,但2007年以来服务价格也存在上涨趋势,值得关注。

  (新 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